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十元钱的纸币_800字

十元钱的纸币_800字

2014-03-14 来源:转载

  一张印有中华民族伟大领袖毛泽东主席的纸张,常游走于人们手中的十元钱,对我来说却有着别样的意义。

  或许是血溶于水的亲情吧,总会让我想起外公,那个慈祥的老人。当外公去世的噩耗传来时,母亲伤心欲绝,而对于我这个几岁的孩子来说,却一脸茫然,不知道去世为何意,看亲人们个个都泪流满面,我也不禁潸然泪下。当别人跟我解释,去世就是那个人到了另一个世界,你再也无法见到那人,除了虚幻的梦境和深刻的记忆中。哦,泪水已经决堤,为什么会觉得又苦又咸,过去的记忆再次重现,从小并没有与外公住在一起,但外公总会带着美味的土产来看我,抚摸着我的头,喃喃道:“艳,又长高了。”外公会在我家短住几天,走时依依不舍,会拿出十元钱给我,说:“小孩子多吃点零食总是好的,去吧!”看着我飞奔着的背影,外公会心地一笑,而常会带一句:“外公会常来看你的。”当初的画面如此清晰,就像发生在昨天一般,那十元钱总会让我甜甜地吃上一顿,为什么却让我接受老人已离开我的事实,我记得他抱我时是多么的健朗有力,为何却突然离去。外公呀,希望你在另一个世界开心地生活。

  十元钱的纸币不仅牵系着亲人间的那份思念,也联系着陌生人之间的感动。

  糟糕的阴雨天气,天空微沉,乌云密布,无聊地敲打着键盘,与其面对电脑发呆,而不如出去逛逛,我喜欢下雨时出去,因为下雨能给街上带来难得的静谧,这种安静彼时正适合我内心的狂躁。就这样漫无目的地走着。肚子也不留情面地叫着,还是先吃饭吧,走进一家饭店,生意很好,找着一个座位,点了一份菜。摸着口袋,却只摸出两元的寒酸钱,向老板说明情况,老板却以为我先吃霸王餐,一脸厌恶与烦躁,我只好向那些客人借钱,像极了小乞丐,人群中有个声音说:“小小年纪,就出来行骗,世道黑暗哪!”议论纷纷。我强行忍着泪水和委屈,有一个大哥哥站起来,说:“我相信她,给,十元钱。”然后又默默地回到座位,我啜泣着眼泪:“谢谢”。然后我急速跑回家拿钱,又极速地跑回饭店,却再也看不到那个大哥哥的身影。老板和那些客人看着我手中的十元钱和满脸的汗水,一脸惊讶,但又很快地恢复到吃饭中去。谢谢你,大哥哥。

  一张小小的十元钱,却承载着满满的感动。

    湖南衡阳雁峰区荷池路小学五年级:谢语芹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