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压岁钱我做主_500字

压岁钱我做主_500字

2014-03-14 来源:转载

  每年过春节,我总会收到一个个大大鼓鼓的红包,今年也不例外,心里一下子涌现出N种用钱主意:上必胜客好好撮一顿,到“启路”文具店大扫荡,去……哇!这些可都是我梦寐以求的呀!

  从小到大,我的压岁钱一只掌控在老妈手里,今年我该想个法子把“大权”夺回来。于是我找老妈谈判,妈妈笑着说:“好啊,你也长大了,是该把压岁钱交给你保管,但是你必须先列个花压岁钱的计划来。”

  老妈终于松口了!但我转念一想,把我心中的想法列出来?肯定不行!这些压岁钱怎么花?花在什么地方才最有意义?唉,不让我做主时我做梦都想做主;让我做主时,这“主”还真不好做。

  我冥思苦想,计划终于露出水面了。

  首先,我想拿压岁钱去买些书。因为我是个“小书迷”呀!虽然爸妈对我买书的要求从不拒绝,但买自己想看的书,那感觉更爽!

  其次,我想为父母送上一份礼物。父母养育我成长,我想在他们生日的时候通过一份礼物,表达我对他们的爱。

  第三,为自己的理财。我想从小应该学会勤俭节约,学习做“小管家”,把钱存入银行,有一个自己的小存折。

  我把计划交给了老妈,老妈脸上绽开了笑容,“好,好!这份合理用压岁钱的计划真的不错,有了自己的想法,有了自己的计划,这个“主”你做得好,我真为你高兴!”

    湖南衡阳雁峰区荷池路五年级:谢语芹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