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小说 > 琉璃日记一(5)_2000字

琉璃日记一(5)_2000字

2014-03-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讨厌现实这样东西,因为它是残酷的,它总是割夺着我的幸福,践踏着我的希望。我讨厌充满着血色的蔷薇温室,因为里面躺着我最最亲爱的人。”

 

  一簇白色菊花,几朵七彩莲花,还有一个褪了色的蓝宝石项链。琉璃把它们摆在一个墓前。

 

  “你……还是知道了啊,夜曦哥哥的离开。”紧跟在琉璃身后的雅灵说道。

 

  琉璃抬起头,望着蓝天,天空中没有一丝的白云。“早就该知道了,不然的话,”琉璃低下头,望着雅灵,“接我的人就不会那么少,会议室里就不会没有他的身影,还有,”琉璃望着墓碑上的照片,“他住宿的房门就不会闪着黑光。”

 

  琉璃蹲下身子,轻轻地抚摸着照片。照片里的少年正笑得很开心,嘴角总是翘起标准的45°微笑,他的眼睛依旧那样清澈,他的容貌依旧那样好看,样子依旧那样潇洒。

 

  只是,他已经躺进了棺材中,他的灵魂已经到了另一个世界。

 

  她见到他了,只是,是见到躺在地下的他。

 

  琉璃笑了,笑得很悲伤。笑着笑着,眼泪就流了出来,“你怎么可以就这样丢下我呢……你不是答应等我回来,带我去寻找我最喜欢的冰雪玫瑰吗?哥,你怎么可以这样……”

 

  “琉璃……”纪雅灵轻轻地拍着琉璃的背,安慰她。

 

  良久,琉璃擦干泪水,直起身子。她看着雅灵的眼睛,问雅灵:“你知不知道整个王城,我最讨厌哪个地方吗?”

 

  “这里。”

 

  “是啊,我最讨厌就是这里,美丽的温室,却到处是带刺的蔷薇。为什么蔷薇要是腥红色的?”

 

  “‘为什么蔷薇要是腥红色的?’女孩用稚嫩的声音问道。‘嗯……因为它们被鲜血染红了啊!’少年挠挠头,说。‘那蔷薇以前是什么颜色的啊?’‘啊……’少年一下子卡住了,‘蔷薇啊……蔷薇以前是幽绿色的!’女孩好奇地瞪大了双眼,‘幽绿色?琉璃没见过呢!夜曦哥哥带我去看看好不好?’她用力摇晃着少年的手臂。‘好……好啊,等你长大了就带你去看!琉璃要听话哦!’少年微笑着,把女孩拥进怀中。”

 

  夜曦哥哥,你没有实现你的诺言啊……琉璃抬起头,努力阻止泪水流出来。

 

  “‘哎?夜曦哥哥你在干嘛?天空有什么好看的?’女孩跑到少年身边问。少年低下头,笑着说:‘没有啦,天上什么都没有。’‘那你为什么看……咦?夜曦哥哥你怎么了?怎么眼睛红红的?是不是哭过?’女孩问道。‘好啦,就是哭啦,不过不想让别人看见而已。’少年别过头,别扭地说道。‘哈哈!琉璃看到了哦!琉璃看到了哦!信不信我告诉其他人~’女孩向少年做着鬼脸。‘我跟你说个秘密,你不许把这件事告诉别人,好不?’少年看着女孩点了点头,舒了一口气,继续说:‘当你很想哭,但又不希望别人看见的时候,你就抬起头,望着天空,不让眼泪流下来,想象着天空的美好......’”

 

  可惜,我想不出来它的美好,哥哥,你的方法不灵了呢……

 

  晶莹眼泪顺着眼角流了下来,被夕阳的余晖照着,闪耀着零星的光芒。

 

  “‘夜曦哥哥,那是什么花啊?它的颜色很漂亮呢!’女孩向远处的少年招手。少年立刻跑过来一看,微笑着说:‘那是紫罗兰啦!你看,它有分深紫色和浅紫色,这种是深色的、这种是浅色的......’‘那哥哥喜欢什么花?紫罗兰吗?’女孩仰起头,阳光照在她的脸上,使女孩不得不眯起眼睛。‘我呀,我不喜欢紫罗兰,我喜欢七彩莲花。你呢?’‘我嘛……我喜欢冰雪玫瑰!’少年显得有点惊讶,‘为什么?蓝色很好看吗?’‘不是啦!是因为冰雪玫瑰长在冰山的悬崖峭壁上,而且十分坚强。鲜红色的玫瑰很柔弱,然后也很让人讨厌。’‘为什么呀?’少年不解。‘因为它带刺呀!刺得别人很痛。’女孩对少年翻了一个白眼,‘该不会这你也不懂吧!’”

 

  晶莹的眼泪顺着琉璃的脸颊流下。

 

  “啪嗒、啪嗒!”一滴滴泪珠落在地上,渗进泥土。

 

  良久,琉璃站起身,拍拍身上的尘土,说:“雅灵,走吧。”雅灵应声而起,收拾好东西,紧跟在琉璃身后。

 

  墓园外,一个身影出现,她挡在了琉璃面前。

 

  琉璃漫不经心地抬起头,但在那一刹那,她呆住了。

 

  “姐......姐姐?”

 

  眼前是一位亭亭玉立的少女,妖娆的身姿,淡蓝色的衣裳,一头瀑布般的深蓝长发,而火红色的眼睛在样貌中格外显眼。她的眼中映着琉璃的样子,惊讶而又不可思议的样子。她的嘴角漾起一丝轻蔑的笑,火红美丽的眼中,却丝毫没有善意。

 

  那是琉璃的亲姐姐,雪璃优。

 

  如果你认为下一秒她们是拥抱在一起的话,那你就大错特错了。

 

  “呵……”

 

  雪璃优虚伪地笑着。琉璃的眼中隐隐泛起了怒意,手,不由自主地握紧了。

 

  “怎么?面对久别重逢的姐姐,你就是这样对待的?”雪璃优那不冷不热的声音让站在琉璃身后的纪雅灵打了个寒颤。

 

  “我和你……没什么好说的。”

 

  当然,当年是你突然背叛我,跟我抢王位,一天到晚找我决斗,却每一次都给我打得落花流水。背地里暗算我,耍阴谋,你以为我不知道吗?

 

  琉璃在心里冷笑,这种时候,雪璃优还能装什么?

 

  “呵,多年不见,嘴倒是硬了不少啊!今天晚上8点,决斗场见!”雪璃优扔下一句话,转身离去。

 

  “我都和你说了,我根本不想要什么王权!你要你就去!不要来折磨我好吗?”琉璃终于忍不住大叫道。

 

  “哦?”雪璃优缓缓转过身,依旧是那副让人讨厌的嘴脸,轻蔑的笑。“是吗?那为什么我听说你这次回来,是为了准备来拿王权的?”

 

  “那是大人的事!我根本不想要!而且,你也没我厉害,每次打不过就在那里耍阴谋,你以为我不知道吗?”

 

  “只是那时打不过,不代表现在。”

 

  琉璃深深地呼了一口气,说:“行,这次是最后一次,若果这次你输了,请你以后都不要再来烦我。我的忍耐力是有限的。”

 

  “行。”

 

  (未完待续)

 

    六年级:花意嫣然shanana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