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话题作文 > 广元的特色小吃_650字

广元的特色小吃_650字

2014-03-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的家乡——广元,风味小吃很多,不仅有味道不错的核桃饼、曾家腊肉,而且还有独具特色的酸菜面皮、米珍稀饭,但最声名远播的,还是广元的米凉面和剑阁的豆腐宴。

  米凉面

  米凉面是只有广元才能做得出来的特色小吃,它还是武则天发明的呢!

  武则天在年少时,认为利州(广元的旧称)的水质好,可以用米做成凉面。

  山西女老板听了,决定来试试。她先把米磨成浆,在笼床上铺一层细麻布,把米浆薄薄的铺一层在麻布上,用猛火蒸上约半个时辰,将蒸好的面皮切成细条,拌上佐料,请武则天品尝。武则天吃后赞口不绝。米凉面就这样流传了下来,成立广元最具特色的小吃。

  现在,广元有许多家凉面店,不仅闻着香,吃着更香。曾有几次,在成都过年期间忽然想吃米凉面,好不容易找到一家过过嘴瘾,却总没有广元的味道。如今,许多广元人从外地回来后,第一件事就是吃一碗正宗的广元米凉面。

  豆腐宴

  豆腐宴,顾名思义,就是豆腐做成的宴席。可小小的豆腐又如何能做成宴席呢?这个故事呀,还得从三国说起……

  三国时期,蜀国姜维将军镇守剑门关时,一千多士兵缺少军粮。姜维将军就发动士兵手磨豆花,士兵们天天吃豆花吃腻了,但又没有其它食物。姜将军发现剑门豆腐柔韧性强,炖煮不烂。他就用豆腐做成各种菜品,每天换着花样吃,不但不腻人,而且越吃越有胃口,把士兵们吃得身强体壮,精神饱满,打起仗来,冲锋陷阵,勇往直前。

  剑门豆腐宴种类繁多:麻婆豆腐、怀胎豆腐、箱子豆腐、鸳鸯豆腐、龙凤豆腐、红烧豆腐……外表美观,名字好听,滋味更是一绝!

  我爱我的家乡,更爱我家乡的特色小吃!

    六年级:茜茜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