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散文 > 风景这边独好_900字

风景这边独好_900字

2014-03-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在炎炎夏日,公园里盛开着许多白荷花,她们像出水芙蓉一般美丽,不是妖艳,而是那样的朴素、平淡,与衣着白衣的女子般楚楚动人,又觉得是那样的不堪一击,脆弱而又神秘。她们是那样白,那样纯,不带一丝杂质,我觉得她们在这水中实在是可惜,想一睹她的美貌却要千里迢迢感到公园,有时,人多了,便怎么都没办法看见,她又是那样的孤傲,开花时间,也不是昙花一现吗?在荷花池旁边,有几个可爱的小女孩,她们蹲在地上,正挑逗着几只蚂蚁,还把蚂蚁放在了小叶子上,便大声地叫着:“奶奶!你看呀,这蚂蚁好可爱啊,我想把它放在手上!”那位奶奶慈祥地笑笑,又跟边上的老太太谈天说地,小女孩天真地把蚂蚁一个个滑到手上,她难道不怕蚂蚁咬她吗?“呵呵呵呵!好痒啊,蚂蚁真是可爱!”呵呵,我忘了,她是个小女孩啊!她不是我们啊。

  这好像我们的童年啊,没有杂质,没有别的,只有那份浓浓的纯真呀!童年就是那样,在那段纯真的时光里,我也有那个天真烂漫的时候,我也曾对一群小小的蚂蚁感兴趣,把它们视如珍宝,在那段纯真的时光里,脑子里不就是缠绕着去哪儿玩的丝线吗?没有包袱,没有沉重的脚步,只有快乐纯粹的心,那颗时刻不忘快乐、要疯就疯的心。没有束缚,而现在呢?生活带来的压力都让我们忘了东西南北,在读毕业班的我们,能有多少人还想着自己的娱乐?童年好像离我们更远了些,我们不再像以前那样,下了课冲下楼去跳绳、捉蜗牛,没有了中午管理前的那段“音乐盛典”。我们被钉在了一个框框里,一个隐形牢固的框框里,直到在那天,那个人,做的那件事。

  品德课,一如既往的无聊,上着一些让人发困的星星点点,等着下课吧!立起书,还不如大睡特睡。在我趴下的那一刹那,我又瞬间被点燃——疯狂猜歌。这个“古老”的游戏在我眼中却奇怪的成为了“新新人类”,我已经两个月没见到它了!这种激动使我亢奋,我找到了新的太阳——我耀青春!其实那份纯真一直都在,不是吗?

  在那天,还是那个公园,那朵花却已不在,代替她的是一个新的自己;在那天,还是那个公园,那个人却已不在,代替她的是现在的自己。我释怀了,我开朗了,还是那份纯,那个人也拥有了。童年它一直都在,赶走它的不一定是岁月,而是那颗无知的心。聪明的,我告诉你,我们的童年永远不会离去,你的心绝对不能老去,要像白荷花那样,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方能百战百胜!

  还有,风景这边真的很好。

    六年级:苏尹羚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