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读后感 > 读《阅读年选》有感_500字

读《阅读年选》有感_500字

2014-03-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放寒假了,老师给我们发了一本新书,名叫《阅读年选》。我利用过年前的时间读完了这本书。在这本书里,我认识了善于观察的法布尔;勤劳善良的母亲;大鼻子的维罗妮卡;骄傲自大的兔子……其中,令我感触最深的一篇文章就是《一道有奖征答题的启示》。

  小男孩以最简单的方法解答了看似极为复杂,非常难解的题目。让我明白了,要解决难题,有时候单纯的思考方式,往往比钻牛角尖的复杂思考更为有效。我们做题时,找出解决它的关键所在,问题自然就迎刃而解了。所以在我们的学习生活中,即便是面对一些看似非常棘手的难题,也不必望而却步,应尽可能充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以简驭繁,化难为易,巧妙取胜。

  还有一篇值得学习的文章,那就是《图书馆老鼠》。山姆是一只善于写作,博览群书的老鼠。一天夜里,他突发奇想,把自己一生的经历汇聚成了一本书——《吱吱!一只老鼠的一生》。后来,又分别创作了《孤独的奶酪》和《老鼠公馆之谜》。大家都很喜欢山姆写的书,想见见他。可山姆却用一面镜子告诉人们,自己就是作家,打开了人们想象的大门。告诉我:谁都是作家,只要你愿意写。

  《阅读年选》让我受益匪浅,一个个故事如春雨般滋润着我的心田,让我回味无穷。

 

    五年级:星释月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