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妈妈的口头禅_600字

妈妈的口头禅_600字

2014-03-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口头禅,是每个人都有并都很独特的东西。就说妈妈吧,她的口头禅是“做题目细心点儿”、“下楼慢点,当心”、“不要跑,要稳住”……我记忆最深的,却是那一句叮嘱——“上课专心听讲,不要开小差”。

  曾经的我,在上课的时候,总会开小差。妈妈在一次家长会上得知后,每一天上学前,都会对我说:“上课专心听讲,不要开小差”,时间一长,这句话竟成她的口头禅。每当她说这句话,我都会说:“好了,知道啦,再见”!直到有一次,我改变了对这句话的看法……

  那一次,我们正在上课,我又开小差了,老师见我这样,让我回答问题,可是我没有听,什么也不知道,一脸茫然地看着老师,自然也就被老师严厉的批评了一顿。老师还对我说,要是我再不听讲,就打电话给我妈妈,这可把我吓坏了,因为妈妈每天都让我上课听讲,要是她知道我上课还不认真,该会多伤心呀!我决定悬崖勒马、浪子回头,让妈妈的话没有白说。第二节课了,我想起刚才的“誓言”,没有开小差。正在我认真听讲的时候,学校上空飞来一架直升机,不停地在盘旋着,同学们纷纷抬头来观看,我忍不住了,就要看的时候,妈妈的口头禅,在我耳边回响,我努力克制自己的冲动,继续听讲。

  渐渐地,不用妈妈的提醒,我也可以认真听讲了。但是,我再也不会厌烦这个口头禅了,因为我知道,它不仅是一句简单的叮嘱,更是妈妈对我浓浓的关爱。

  指导老师:潘先红

    六年级:许展豪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