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叙事作文 > 新课堂的感受_700字

新课堂的感受_700字

2014-03-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开学啦,同学们迫不及待的涌进了学校。

  班主任老师向我们宣告,从这学期开始,学习进行教学改革,实行高效课堂。

  第一天我们进行了重新分组。以前我们班有四个组,每组十几个人,现在分成了8组,每组只有8个人。不仅分了组,而且按照小组,座位也发生了变化。从前都是竖排纵向坐,同学们只能一个看一个的后脑勺,但现在不是,同一个组的同学面对面坐,同学们面对面学习,保持了四年之久的课堂座位,一下变了,还真感觉到很新鲜,很有趣。

  除了分组变座位,同学们忙着给自己的小组起名字,设计组徽,写组规等。就说组名,每个小组的同学都热情洋溢,想的五花八门,有的叫“一马当先”,有的叫“团结就是力量”等等,我们小组经过大家的一致认可命名为“书香小组”,希望我们小组的每个人人都要爱读书。

  忙活了3天后,第四天,开始正式上课了。第一节是语文课,老师给我们讲了一个小故事,这是开天辟地的事儿,以前没有过的。这个故事把我们深深地吸引住了,后来老师讲的越来越有趣,不知不觉下课了,同学们还“追”着老师,让她再讲点、再讲点,老师也很高兴,于是兴致勃勃的讲了起来、、、。在英语课上,因为新课堂建立了独学、对学、群学方式,所以我们小组采用了群学的方式来提高小组成员的学习效率,比如说玩一个跟英语有关的游戏或抢答,把组员的兴致提高,让他们又快乐的血,又能把学习成绩提高起来,这样,不仅我们快乐,老师也欣慰。

  还有一点,我觉得非常不错,以前一个组只有一个小组长,在管理十几个人,但现在,每个人都是小组长,不同的小组长,他们都有自己的管理范围,都能体验到身为一个“官”的压力,调皮的孩子也不再惹是生非。大家各尽其职,齐心协力的共同管理小组。

  我喜欢这个新课堂,一个既好玩又效率高的学习环境。

 

    四年级:alice2004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