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_800字

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_800字

2014-03-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人生有狂风暴雨,风和日丽。生活变化无常,想要生存,就必须学会适应。而想要学会适应,前提就是你必须要有一颗独立自主的心。

  每个人的人生都是不确定的,未知的坎坷、曲折、磨难,这些我们不能预料,也无法预料。由此使我想到我的学习生活。每次我都想着问别人,可是我们不能时时刻刻都得到别人的指导,如果一直这样下去,我们就会渐渐养成一种依赖性,不再独立思考,只有学会自学,才可以获得更多的知识。

  和学习生活一样的道理,家庭。现在的孩子都是温室里的花朵,有父母溺爱,有大人疼,娇生惯养的他们成了家里所谓的“小公主”“小少爷。”由于父母的宠爱,他们也不愿意吃苦、受磨难。但是,我们只有在经受无数磨难才可以变得更加坚强,无论什么风吹雨打,也会屹立不倒。反之,经不起任何磨难,就像有些树一样,没有扎稳根、不会自己找水源,风一吹就倒。他们应该学会独立的生活、学会面对生活中的各种困难和挫折、学会坚强,这才可以真正独立自主。

  树和人一样,要想扎根土地,就先要自立自强,自己找水源。生活中的各种考验,都是在你没有准备的情况而出现,要想从从容容的面对,就必须锻炼一颗自主的心,才可以在不确定的生活中生存。

  在别人不帮助你的时候,你要解决一道难题,如果你有一颗独立自主的心,你就会发挥身体中的最大潜能,在生活中茁壮成长。

  爱迪生出身低微、生活贫困,他的“学历”是一生只上过3个月的小学,老师因为总被他古怪的问题问得张口结舌,竟然当他母亲的面说他是个将来不会是个出色的孩子。爱迪生虽未受过良好的学校教育,但凭个人奋斗和非凡才智,自信,自强,自立获得巨大成功。

  作家海伦·凯勒她耳朵失聪了,身体瘫痪了,也不能说话,也看不见,但是她靠着一种顽强的精神创作,还能自立家务.可见,海伦·凯勒的的自立能力是多么强啊!

  读了这几则故事,我才明白锻炼自己,磨练自己的意志多么重要。在艰苦环境中经受考验、克服依赖性对人成长的重要意义。

  

  

    六年级:祁雨欣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