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钢琴,我人生的导师_1000字

钢琴,我人生的导师_1000字

2014-03-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当我坐在那破旧的古钢琴旁边的时候,我对最幸福的国王也不羡慕。”这是着名作曲家海顿说过的话。的确,钢琴是一个神奇的乐器。弹钢琴是一件幸福而优雅的事,钢琴的光芒将照耀每一个接触过它的人前行。

  几年前,爸爸妈妈让我学一件乐器,陶冶我的情操。我选下了钢琴,从此与它结下了不解之缘。

  初次学琴,我跟着老师来到琴行。第一曲是音阶。伴随着悠扬清脆的琴声,一阕音符从老师的指尖划过,发出银铃般动听的声音,弥漫着整间琴房。哇!真好听!我迫不及待地向老师请教,弹出了第一串音符。音阶讲究的是快、准、狠。我摆好手型,穿指、越指。嗯,不错!我总算断断续续地弹出来,老师还要我回家多练习。我信心满满地一口答应下来。心中乐滋滋地想着,回家后就能弹出美妙的琴声了。

  刚开始,每天中午回来,晚上吃过饭,我都会自觉地弹上一会儿,练习几首小曲子。但是,我开始渐渐厌烦了。从头到尾,一直反复不断练习着同样曲子,真枯燥、乏味!我开始搪塞父母与老师,只弹自己练得很熟悉的部分,那些高难度的跳音、和弦,全部都糊弄过去。几个星期下来,我的琴技不但没进步,反而大不如前。老师似乎看透了我的心思,单独找我谈话。

  “你怎么啦?最近是不是觉得难度大,不想练习了?”“太难了,我……不会。”“车尔尼曾这样说:‘练习是伟大的魔术师,它使看来无法演奏的乐曲得以演奏,并使它变得容易得心应手’。你不练习,谈何容易?所有人开始都不会弹,但他们不断练习,终于学会了。我相信你一定能行的!”听了这番话,我想到了我的理想,家长对我的殷切希望……。我被打动了,又拿起琴谱继续练,弹了好久,才捉摸到了技巧,但很多地方还是不熟。老师逼我弹了二十遍。手指发胀,一只只像杨梅一样酸溜溜的。沮丧、气馁了,但想到高雅、优美的钢琴,清脆的琴声响彻耳边,仿佛把我带入了舞会上,来到了雪花飞舞的圣诞节……。想到这里,我又鼓起勇气再次抬起发胀的手指练习起来。

  现在,钢琴已成为我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每当我演奏乐曲,心情也会随着动听的琴音跌宕起伏。一双手指灵活地演奏着,琴音徘徊于耳,每一个音产生回应,给我动力,交错的黑白键孕育不可思议的琴音,一串串音符从指尖流泻……优美的琴声总会使我忘却一切烦恼。静静地倾听,倾听琴声的诉说。是钢琴教会了我努力不放弃;教会我乐观;教会我抓紧时间,教会我许多许多……

  钢琴是我人生中的导师,不断教会我成长的道理。我爱你,钢琴。

    六年级:赵芷仪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