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一次偶然的游记_1200字

一次偶然的游记_1200字

2014-03-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今天早晨,风和日丽,但我却没机会欣赏这美景,只见我伸了个懒腰,看了看手表,望着那上面的几个傲然挺立的数字:一二零零,我却不以为然,准备继续睡“回笼觉”,只见老妈以瞬移般的速度“飞”进了我的房间,以第二课堂的形式对我上了“品德与社会”,当然我也不是吃素的,与老妈进行了一番鏖战,我充分地体现了解放军战士雷打不动,百折不挠的精神,但老妈可是摸清了我的底儿,算一个名副其实的“老兵”,用把我一个人留在家里然后断电为理由威胁我,我迫于无奈,只好一肚子不服地跟着他们,唉!悲哉啊。

  我记得在路上时父母已经莫名其妙的被我定义为了“万恶的帝国主义”,“恐怖的资本主义家”了,我甚至还低声“高呼”了几次“中国共产党万岁”。

  到了亲戚家所居住的地方,我看到几乎类似于城市,但我还是在怄气,可老天似乎要我“将怄气进行到底”,他家居然住在这个节骨眼上一个类似乡村的地方,此时就像是给我一个晴天霹雳,刚开始还说几句话的我一到他家就沉默寡言了,始终保持着一张苦逼的脸,而且周围一切的我都觉得似乎不存在,再加上我和他们也不怎么混的过来,我越来越无聊,唯一的乐趣就是听他们聊天,傍晚过后,我只是扒了几口饭,就孤身走出门外,去找乐子了。

  我刚步出门外,一阵我从未感受过的微风拂过我的面颊,所有的不愉快似乎都已经随风飘散,成为了茫茫世间的一缕尘埃,接着,大自然的音乐家们——蝉,也已打着节拍,演奏着它们独创的奏鸣曲,将自己的喜悦分享给了世间,但我还是不满足于这点意境,于是,我望向了另一边。那边,是一条灯火通明的公路,也隐隐出现了几栋楼房的影子,我为此景象大吃一惊,我也开始了用心的感受,突然,我发现一切似乎都是那么耐人寻味,那么让人感到欣慰:这边,当你感受到那一颗颗雪花从划过你的面颊;当你看到你踏过那一片银装素裹大地上;当你听到那一群小孩子嘻嘻哈哈天真的笑容,你会感受到那一片是多么和谐,多么让自己的心感受到宁静。那边,车辆行人数不胜数,虽然隔着车窗,但那愉悦的心情依然不可否认,当那五光十色的车灯一次次交接;当那车窗里的游子们找到家的感觉;当那五颜六色的霓虹灯一次次闪烁,你会感觉到那种生活多么令人向往。我知道乡村的安宁与幽静,也知道城市的繁华,但这里就巧妙地将它们合二为一了,这里用“和谐”这道隔音壁隔去了城市的纷争、口角;这里用那块车来车往,繁华似锦的城市生活掩盖了乡村里的枯燥、无味。啊!这里就是给人们生活希望,让人们知道生活色彩的一片世外桃源,这样的地方真令我感到几分惊讶,几分惊喜,怎能不让我流连忘返呢?

  慢慢的,时间犹如沙漏般流逝了,临走之前,我告别了给我那么多的朋友们,带走了从未感受过的愉悦,带走了一段“可遇不可求”的珍贵回忆,带走了几分宁静,又隐隐带着几分繁华,虽然心满意足而又带着几分不舍,最后慢慢地、慢慢地离开了这里。

    六年级:方富正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