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文言文改写 > 《凡卡》续写_900字

《凡卡》续写_900字

2014-03-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自从凡卡把信寄出去后,他一直都高高兴兴的。因为他知道,爷爷会收到那封信,然后把他接回家,他就不用在这里挨老板的打了。

  可是老天偏偏不肯眷顾这个可怜的孩子。凡卡的老板出去买肉时,遇见了一个当邮递员的朋友,便和他聊了起来。邮递员拿出了一封信,苦恼地说:“唉,也不知道是谁寄得这封信,地址写的这么不明确,我怎么送啊。”“把信给我看一下。”老板说。邮递员把信给了他。“康司坦丁。玛卡里奇?这不是凡卡那臭小子的爷爷吗?好啊,我供他吃供他穿,他竟然还告状!我要回去修理修理他!”老板边说边怒气冲冲的回去了。

  到家之后,老板一把推倒了凡卡,拿起皮鞭狠狠地抽打在凡卡瘦弱的身子上,嘴里还骂骂咧咧的。凡卡哭着问:“为什么?为什么打我?”老板恶狠狠地说:“为什么?就因为你向你爷爷告状!”老板娘听到声音后走了过来,问清楚原因后,也狠狠地瞪了凡卡一眼。然后抬起了穿着高跟鞋的脚,用鞋上的跟踩凡卡那沁出了血的瘦弱身板……

  就这样,凡卡又遭到了一顿毒打,之后又被赶去劈柴。可怜的小凡卡,他坐在木头前,看着自己受伤的手臂、身子,“呜呜”的哭了起来。他不知道为什么老板会知道他给爷爷写了信,但他知道,既然老板知道他写了信,那信一定在老板手里,这样的话,爷爷没收到他的信。凡卡想:我不能再写信了,爷爷根本收不到。我要自己跑回爷爷那里去,我不要留在这里!凡卡决定今天晚上就出发。

  到了晚上,老板他们都睡着了。九岁的小凡卡穿上老板的那双大鞋子,披上老板的大棉袄,就开始向爷爷家跑去。路上,小凡卡摔倒无数次,但他一想到马上就能见到爷爷,就不觉得痛了,又开始奋力向前跑去。

  可是,跑了一会,他就困得不行了,于是,他靠着一棵树,准备睡一会再去爷爷家。小凡卡不一会就睡着了,他做了一个梦,一个很美好很美好的梦:他梦见他到了爷爷家,爷爷很高兴,泥鳅也很高兴,“汪汪”地叫着。凡卡扑到爷爷怀里,对他讲了自己到了老板家之后所受到的苦。爷爷心疼的帮他处理了伤口。然后,他和爷爷开心的一起生活,和以前一样……

  第二天,金色的太阳升起来了,温暖的阳光照在大地上,照在凡卡的身上,他的脸上,是幸福的笑容……

    六年级:赵庄小学六年级三班朱文学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