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一次养花的尝试_900字

一次养花的尝试_900字

2014-03-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外公喜爱养花,在他的阳台、窗台上,满是花,花把外公的家装点得很美。每次去外公家,我都要跟在外公身后,看他怎样伺弄花。看着那一盆盆五彩缤纷的花草,我的心里便痒痒起来,真想自己也养它几盆……


  去年暑假,我由着那股好奇和冲动,向外公要来了几盆花草,也就尝试着养起花来……


  由于家里有了几盆花草,我原本“平静”的生活便彻底被打乱了。早晨一爬起来,我就要先来到花草前,把它们先端到阳台的走廊上,让它们呼吸一下清鲜的空气,凉风习习中,我给草儿们浇浇水,施施肥,然后让它们享受清早太阳的温暖和滋润……中午,强烈的阳光炙烤着大地,我又要忙着把花草搬回家里……傍晚,等太阳快要下山时,我又要把花草都搬出来,给它们松松土,再浇浇水……有时候,半夜里赶上下雨,我又要赶紧爬起来,把花草忙着搬回来……如此往复,让爸爸妈妈都惊叹不已:他们家的宝贝女儿这是怎么了?几盆花草竟让她如此上心,这么容易就一改以前的懒散了?


  我读过老舍的《养花》,也看过其它有关养花的名篇佳作,我没有去考虑养花与锻炼身体的关系,也没有去思考养花与陶冶情操的问题,我仅仅是由着一股兴趣,一种对花的喜爱而养花的。我只是希望看到花草绽放热烈、满盆盛开的景象,爸爸妈妈又哪里知道我的心思啊!


  一晃十来天过去了,一天清早,我照例爬起来给花草浇水,突然,我发现其中的一盆月季在花枝的一侧冒出了一个小小的花苞,那花苞红红的、绒绒的,好像一颗玲珑的红宝石。多么令人欣喜啊,月季就要开放了!我恨不得马上见到她开花,便一天到晚围在月季的旁边,一天过去了,花苞好像还是那个样子,一点都没有体会到我的那种急切的心情。爸爸妈妈好像看透了我的心思,语重心长地说:“孩子,开花需要有个过程,它不是一蹴而就的,我们不管做什么事都得有耐心,才一天时间,花苞哪能这么快就开放呢?现在,月季就要开放了,就更要耐心细致地照顾它啊!”


  爸爸妈妈说得一点也没错,就在我看到花苞的第三天早上,我看到花苞慢慢地绽放开来了。虽然还是很小,但那种娇嫩、那种妩媚、那种鲜艳,那种充满生命活力的芬芳,多么让人兴奋啊!


  一次养花的尝试,让我尝到了劳动的幸福和成功的自豪。

    六年级:秦紫月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