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议论文 > 奉献与享受_750字

奉献与享受_750字

2014-03-13 10:59:20

  读了巴金爷爷写的信后,我沉思了很久。同样的都是人,为什么我还没能明白生命的意义?为什么我还是能让自己的生命开花结果?我终于寻思出了答案,那就是我没有努力过,没去尝试过。

  巴金爷爷说:“我终于明白生命的意义在于奉献而不在于享受。”我可以体会到巴金爷爷为了明白这句话付出了多少的努力,在这背后又有多少心酸。他写的文章里,简直就把自己写进去了,他谈论自己的亲历的事,和我们一起分享着巴金爷爷的亲身事迹。

  我敬佩他,喜欢他,他为我们伟大的祖国作出了多少贡献。他对我们的祖国有无限的爱,他为我们做出了一个好榜样。

  我一定要为我们的班级、社会、祖国争光,让我们的老师、父母永远以我为傲。

  我以前总是把那些名人看的是多么高高在上!可是他们就算在再高的地位上,也还是比不过巴金爷爷,因为他从来示炫耀自己,也不在乎自己是不是什么杰出人物,他只是把对祖国的感情用作品来。在我眼晨,巴金爷爷就是一位“杰出人物”,和巴金爷爷一样,我说的“杰出”并不是他有才华,而是他明白生命的意义,明白怎样使生命开花结果!如果是我们,我们能知道吗?在现实生活中,我们只能在家里做小皇帝,小公主,让家人伺候我们,我们有没有对自己生活的几年的家做一点贡献呢?没有,我们是在享受。我们只能坐在教室做作业,做好作业就出去玩,谁能知道在这同年风风雨雨的日子里,是谁最后一个离开教室呢?是老师。就算我们主动扫一下地,让老师歇一会儿,也好!可是,我们做了吗?当我们在快乐的玩耍时,谁又能想到已经疲惫不堪的老师呢?又是谁能留意老师的头上又多了几根银发呢?没有,我们只会给老师添麻烦,让本来事情就多的老师添加了一些烦恼。难道,我们就不会觉得愧对于父母,愧对于老师吗?

  让我们向巴金爷爷看齐,让我们付出一点努力,多做一些事情,为我们的家,我们的班级和社会做出一点贡献!

    六年级:秦紫月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 作文网订阅号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新文速递

热文推荐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