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想象作文 > 长大真好_750字

长大真好_750字

2014-03-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每个人都在慢慢的长大,但是我都没能真正的体会到,直到有一次,我才真正体会长大的感觉。

  那次,我和爷爷外出,我发现爷爷有些异常,我就轻轻的摸了爷爷的额头,发现爷爷的体温有些不正常,不冷不热,也没有发烧的症状。我轻声问爷爷:“您怎么了?”爷爷咳嗽了几下,说可能是昨天晚上睡觉没盖好被子,着凉了。听了爷爷的话,我很着急,冷静下来,安静地想,有什么办法能治爷爷的感冒。突然间想起小时候喝姜汤感冒好了的事情。我灵机一动,不如也学着用姜汤为爷爷治病。

  我很快地便找来姜和红糖。因为这些材料很常见,家里都有。我认真地把姜洗干净,然后把姜皮剥掉,把水煮开,再把姜切成片,放入水中,煮到闻到姜味,再把红糖倒入锅中,慢慢让水把糖煮化。我小心地把姜汤倒于碗内,用筷子把姜片夹出来,这样,一碗纯正的姜汤就完成了,就可以饮用了。

  我小心的把姜汤端到爷爷床头,爷爷迷糊地睁开双眼,望着我,我连忙扶起爷爷说:“爷爷,这是姜汤,您快喝了吧,喝了您就会好了。”爷爷笑着说:“真是我的好孙女,你长大了。”爷爷端起姜汤,轻轻吹了一下,一口气就全部喝下去。我笑着说:“小时候,爷爷同样是这样照顾我的,现在爷爷生病了,我来照顾爷爷也是应该的。”

  爷爷喝过姜汤,我照顾爷爷睡了下来,我拿起碗送到厨房洗干净。想起爷爷对我的夸奖,我觉得很高兴,因为我发现,我真的长大了,学会照顾别人。想到这,我不禁暗自为自己高兴。

  晚上,爷爷好了,那些感冒的症状都消失了。我很高兴,就自己尝试着做饭。因为爷爷刚好点,想吃点清淡的食物,我就熬了点清粥,炒了青菜。晚上,爷爷吃过粥,笑眯眯地对我说:“你长大了,懂得孝顺长辈,懂得做饭了,真懂事。”

  晚上,我躺在床上,想到今天为爷爷熬姜汤,做饭的事,心中就充满了自豪与快乐。因为,今天我才发觉,其实长大的感觉真好!

    六年级:靖凯赫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