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感恩_800字

感恩_800字

2014-03-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父母的付出远远比山高、比海深,而作为我们,只知饭来张口,衣来伸手。今天是母亲节,我想起了小时候妈妈、爸爸帮我做这个、做那个,劳累、疲惫的样子,所以我想:今天妈妈加班,我一定要帮妈妈干点活,让妈妈轻松一些。

  于是我拿起扫帚来到客厅,弯下腰,开始打扫,刚扫了没几下,灰尘就从角落里“跑”出来了。可是将垃圾灰尘扫进簸萁里就不是那么简单了,每次努力,总有些灰尘藏到簸萁下边,这样来来回回了无数次,才知道,连扫地看似这么容易的事都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简单。可是一想到因为我的劳动妈妈能节省哪怕一点时间休息,那也值了。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我把厨房、阳台、卧室都扫干净了。接下来,我又准备拖地。我先将拖把打湿,然后我弯下腰,使劲的擦着每一个死角,我才擦了不到一半,就满头大满了,头上的汗珠直往下流。不到三十分钟,我就擦好了整间屋子。虽然满背汗水打湿了衣服,也很累,但一看到干净的地面,想着妈妈赞许的目光幸福的微笑,我的心里比吃了蜜还甜呢!终于等到妈妈下班的时间了,我心里莫名的紧张和激动,听到门铃声,我像离弦的箭一样跑去给妈妈开门,妈妈一边换鞋一边看着整洁的地板说:“爸爸今天收拾卫生了?”我得意地说:“今天的卫生是我收拾的啦!”妈妈欣慰地笑着说:“你今天过得很有意义啊!”

  吃过晚饭,我端来热水,说:“妈妈,今天是你的节日,我来给你洗脚吧!”妈妈说:“你今天也够累的了,我自己洗行了。”“不行,我小时候都是你给我洗澡,洗脚,现在我长大了,我要报答你!”我先让妈妈试了试水温,再轻轻地给妈妈用我的小手给她揉搓着,我说:“妈妈,我给你洗脚舒服吧?”妈妈没有回答,我抬头看见妈妈眼里亮晶晶的,那分明是幸福的泪花啊!我想:“妈妈平时为我付出的何止百倍千倍,我只是做了一点点力所能及的小事,妈妈竟如此感动,我为妈妈做的事情太少太少了,我感到很惭愧。

  今天虽然有点累,可是我过得特别充实,特别有意义。“鸦有反哺之义,羊有跪乳之恩”,我成长的每一步,父母付出了很多心血和汗水,我长大了,也要发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孝亲敬老,多帮妈妈分担家务,回报妈妈的养育之恩。

    六年级:陌雨瞳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