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文明美德伴我成长_1000字

文明美德伴我成长_1000字

2014-03-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清爽的早晨,车子的嘟嘟声;鸟叫的唧唧声;下雨的滴滴声;车轮的哗啦声,构成了一曲美丽的乐曲!

  我上了车不久后,就有一位老婆婆和她的孙子上了车,当时车上很挤,老婆婆很吃力的站稳了脚跟,还一手扶着孙子,我实在是看不惯了,于是我把座位让给了那位老婆婆,但那位老婆婆却转头对他孙子说:“孙子,你坐吧!你还小,站不稳!”那位小孩笑着对他的奶奶说:“奶奶,您老了,您才站不稳,我还“强壮”着呢!还是您坐吧!”“你坐吧!我的乖孙子!”奶奶说。听了他们的话,我心里温暖了许久。他们争辩了许久,也没决定。于是我出了个主意,让奶奶抱着孙子坐。他们这才肯坐下。看到这一幕我感叹万分,心想:这个小弟弟真懂事!长大了,一定有出息!

  下了车之后,“奶奶,爸爸妈妈挣钱也不容易,我们买便宜点的吧!奶奶。”这是谁呢?我带着疑问转过头去,原来是刚才那位老婆婆和小弟弟。那位婆婆准备给小弟弟买早餐,但那位小弟弟却坚持要买便宜的。“没关系的,用了还可以挣钱的!”老婆婆觉得弟弟在发育,于是也反抗到。“不!我们要节约点!爸爸妈妈才高兴”小弟弟铿锵有力地说。“你呀,真懂事!”老婆婆说不过,欣慰的笑了。我心想:这个小弟弟可真关心父母!真节约!长大了肯定有出息!不像我……

  我总是在妈妈面前总是显得很浮躁,母亲对我说的话,我更是充耳不闻。那一次,我已记不清,只记得妈妈骂我时,我显得很不耐烦,母亲也只能叹口气说:“孩子啊,你怎么不体谅父母对你的爱呢?”我就像发怒的狮子冲着母亲吼道:“我不体谅吗?我体谅时你们怎么看不见?你和爸吵得不可开交时你们怎么没想想我的感受,你们当我是什么,是空气还是废物!我在你们心中有一点地位吗!你们还知道有我这个女儿吗!”妈妈正视着我,泪水不断从眼角流了下来,像庐山的瀑布,水流湍急,源源不断。此时的我心如绞割,也许这个词用来形容母亲更为合适,我知道刚才的一番话,伤母亲的心,也刺痛了我的心,我无法再正视母亲,也不想看到她泪流满面的样子,此时我心中有一种强烈的力量驱使我赶紧逃离这里,我也理所当然的顺从心意躲开了。

  是呀,当我们发怒时,母亲总是默默地站在一边,冷静地听我们诉说。可我们,却总是一二再而三地顶撞母亲……

  到了教室,我也想通了:也许父母也有不对,可父母,总都是为了我们,这么小的弟弟都知道报答父母,这个道理,更何况我们呢?“叮铃铃”“老师来了,新的课堂又来到了,我一定要好好学习!不让我亲爱的爸爸妈妈操心!

    六年级:唐源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