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读后感 > 读《没头脑和不高兴》有感_750字

读《没头脑和不高兴》有感_750字

2014-03-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看了《没头脑和不高兴》这本有趣好笑的故事书后,我不禁笑了起来。现在想起来,还忍不住想笑呢!

  这本书介绍了两个小朋友没头脑和不高兴的故事。没头脑不是不聪明,只是做事总想打个折扣,而且很马虎,常常丢三落四,因此总挨批评。可“没头脑”并不在乎。他长大后当上了工程师,设计了一座三百层的摩天大楼做少年宫,里面有剧场,有运动场,有游艺园……总而言之,应有尽有。可就是忘了设计电梯,要去二百二十五层楼去看场戏,得背上干粮,被子,上下一次要一个月。而“不高兴”为什么叫“不高兴”。其实,他不是不会笑,而是固执任性,总不愿与他人协调配合。有一次,他跟人搭档演“武松打虎”,他扮演老虎,却总不高兴按照剧情的要求被武松打死,结果急坏了台下看戏的小朋友。说简单点,就是别人让他上西,可他并不乐意,偏上东。你们看,这就是他们名字的由来。

  读完了这本书,我又很多的感悟想与大家分享。其实,“没头脑”和“不高兴”两个人物给了我们很大的启发。“没头脑”告诉了我们做事要仔细,无论什么事情,都来不得半点儿马虎,否则必定会徒劳无功。也告诉了我们在学习上,工作上更要仔细,如果你建好了一座大厦,但却忘了装电梯,那前面的坚持和汗水不就白费了吗?所以,在生活上,只要你细心,坚持,努力,什么事情都会成功。而“不高兴”告诉了我们要用微笑善待每一天,与别人也要团结相处,要多听取别人的意见和建议,多尊重身边的每一个人,那和每一个人都会和睦相处的。如果你每天板着脸,自然就觉得身边每一样东西都不好。那换一种想法,你每天都笑嘻嘻,乐呵呵的,那就会觉得大自然是如此美好,我们也应该多发现大自然中许多的乐趣,自然就觉得每一天都过得充实、快乐。

  这本书告诉了我们的的确很多,只要我们慢慢领悟,大自然中就会有我们意想不到的人与事,那必定每一天都过得开心、快乐!

  

 

    六年级:斑斓紫薇埖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