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日记 > 宽容_1000字

宽容_1000字

2014-03-12 来源:作文网原创

  雨果曾说过:“世界上最宽广的是海洋,比海洋宽广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宽广的是人的胸怀!”是啊,宽容就是忘却。人人都有痛苦,都有伤疤,动辄去揭,便添新创,旧痕新伤难愈合。忘记昨日的是非,忘记别人先前对自己的指责和谩骂,只有学会忘却,生活才有阳光,才有欢乐。

  蔺相如因为容忍廉颇对他不友好的态度,使他们成为了好朋友,所以,宽容很重要,宽容只有两个字,但这两个字却包涵了许多道理,人这一生只有宽容对待他人,才能使自己在岗位上扎扎实实,取得成功!

  秦穆公,有一次,他心爱的马丢失了,他四处找,找到了杀他马的人,他的士兵都说要杀掉杀马的人,但秦穆公没这么做,他不但没有责骂他们,还把美酒给他们喝,让他们吃得更美味些,因为秦穆公容忍了杀马的人,才在晋兵要杀秦穆公时,那时吃秦穆公马的一群人突然冲上去,和晋兵打个你死我活,终于,他们打赢了晋兵,拯救了秦穆公的性命,若秦穆公没有原谅他们,也就不会有我们中国的存在!

  记得有一次,妈妈给我买了一件漂亮的裤子给我,我穿着它,高高兴兴地去学校上学了。当时,老师正给我们布置作业,我正在认真的做作业时,我的同桌的水笔没水了,她把笔用力地甩了甩,那水笔的水马上洒到我洁白的裙裤子上,我生气极了,说:“你这是故意的!!!”“对不起,我真的不是故意的!”同桌满脸委屈地向我道歉,我看她你们害怕,心想:那就算了吧,反正她也不是故意的!我马上对她说:“没事的,我还觉得白色这种颜色还挺单调的,我还得谢谢你把我的裙子弄得花花绿绿的呢!”同桌半笑着,半对我说:“谢谢你原谅我!”从此,我和她成了班上最亲密的朋友!

  宽容,就是以谅解和包容的心态去对待自己的不同观点和意见,与自己不同的性格和志趣,甚至是别人的过错和冒犯,达到人与人的多样化的共处与合作。

  在社会生活中许多创造在开始时总是显得与众不同,如果没有宽容,创造就会遭到扼杀,成功的事业总是离不开集体的智慧与合作,如果不懂得宽容,只能陷入故步自封,事业就无法成功。

  宽容是良好的修养和高贵品质的体现,只有我们的心灵能包容许许多多别人的心灵,才能有宽广的胸怀、舒畅的心情、和谐的人际关系。也许,宽容会带给你未来的希望,也许宽容会使你在人生道路中碰到困难而勇敢!宽容,不仅仅是两个字,它是拥有着良好的品质和美德,同学们,请你们一定要记住这句话,才能使你成长道路中增添自信!

  退一步海阔天空,忍一时风平浪静,宽容是一种能震憾心灵的美德,多一点宽容,多一点担待,这世界一切都将变的更加美好!

    江苏南通海门市海门市万年中心小学六年级:徐骁鹏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