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制作“竹筒饭”_450字

制作“竹筒饭”_450字

2014-03-12 来源:作文网原创

  

  寒假的一天,我和哥哥在家里看《爸爸去哪儿》。当看到他们在制作“竹筒饭”,并津津有味的吃着时,我也好想吃顿“竹筒饭”啊!于是,我和哥哥商量自己动手去做竹筒。说干就干,我们叫上几个小伙伴就去砍竹子了。

  我们来到村子的竹林,这里的竹子真是数不胜数啊!一根根竹子相互紧挨着像一个个守护在山里的士兵。废话不多说,我们开始选竹子了。看电视时我就已经注意到了竹筒必须要粗一点。经过我们精挑细选后,决定就砍这棵大竹子。一刀下去,竹子有了明显伤痕。再砍一刀,竹子的伤痕更深了……经过我们的努力,竹子终于被我们砍倒了。

  我们把竹子扛回家后,用工具把竹子锯成一段,拿起来一看——发现锯的一点也不成功。锯出来的竹筒只有一边有底。怎么办?我们几个赶紧商量怎样锯才能既不浪费竹子又能做好竹筒。经过我们的努力终于把竹筒锯好了。我们把竹筒清洗干净,最后放进去盐水里泡了三个小时左右。

  到了晚上,我们把糯米、粘米放进竹筒里。同时也放一些红枣、枸杞、鸡肉。然后盖上盖子,放到大锅里大火蒸煮,等上40分钟香喷喷的米饭就新鲜出炉了。

  吃着香喷喷的“竹筒饭”,我的心里比吃了蜜糖还甜!

 

    广东韶关南雄市乌迳小学五年级:赖翔宇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