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状物作文 > 梧桐树_550字

梧桐树_550字

2014-03-12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是一棵美丽梧桐树,属落叶乔木,生长在肥沃湿润的沙质土中。有一天我被主人看见,被移栽到主人的院子里。

  我虽然不引人注目,但我心甘情愿、默默无闻地为主人做着自己的贡献,我心里很快乐。

  春天,我长出了嫩嫩的幼芽,开始只是那么一点点,后来慢慢变大。用不了多久,我的叶子就跟小朋友的手掌那么大了。我开出一串串浅蓝包的花,绚丽多姿,惹人喜爱。

  夏天,我长得枝繁叶茂,一片片连在一起,犹如一把绿绒大伞,为人们遮挡夏日的阳光,人们可以坐在院子里乘凉,悠然地喝茶。看到大家开心的样子,我的心里也很快慰。

  秋天,我的叶子开始变黄,秋风吹来,翩翩起舞,簌簌地落在地上。对此我一点也不伤感,因为这叫叶落归根。“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要知道,叶子的衰落是为根增添养料,为来年的生长积蓄着力量啊!

  冬天,万物凋谢,我的身体也只剩下枝干了,但我依然昂着头。北风吹来,我发出“呜呜”的声音,为主人奏出雄壮的乐曲。

  我生长得快,寿命也长。我到中年的时候,就已经变得高大魁梧了,这表明我已经成熟了。我虽然不如绿化树那样美,但也在美化着环境。我全身是宝,我的躯干质轻而坚韧,可制成乐器和各种器具,许多传说中的古琴都是用我们的躯干做的。我们的种子可以食用,可以榨油。树皮可用来造纸。

  我自豪,因为我能为人类造福,也算没向来世上一遭。

 

    四年级:梦幻的诺言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