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叙事作文 > 第一次炒饭_900字

第一次炒饭_900字

2014-03-12 来源:作文网原创

  每天一放学回家,便能看见妈妈忙碌的身影,忙着做饭、忙着洗衣服、忙着照顾家里的每一个人。看着妈妈忙前忙后,劳累的样子,我决心帮她分担一些家务活,做一顿可口的早饭给妈妈吃。

  星期天,我早早地起了床,想趁爸妈还没起醒,炒一次饭给妈妈尝尝。我走进厨房,开始实施我的炒饭计划。我先在头脑回忆着妈妈炒饭的步骤。然后走到锅前。打开煤气,点燃了火,火“嘣”的一下在我面前燃了起来,我不由有些害怕,忙把锅放到炉子上,打开油瓶的盖子,把油倒进锅中,油开始噼里啪啦的乱响,有些油星还溅到外面。我想起妈妈炒菜时也会这样,妈妈曾说过油星溅到身上会很疼的。我连忙闪开,心里不由怦怦直跳,但还鼓足了勇气把已经打在碗里的鸡蛋倒进锅里,可刚一倒完鸡蛋我的手就被油星溅到了。手背一阵刺痛,我赶紧拿起锅盖挡住那飞溅的油星,谁知稍一迟疑,锅就开始冒烟了,我忙拿起锅铲翻炒了几下,见到鸡蛋有些糊,我急忙把鸡蛋盛出锅,把鸡蛋盛出锅后,才想起忘了放葱了,没办法只好又打开炉火,把洗好的葱放进锅里,用铲子翻炒了几下,等锅里的葱花冒出香味时,我便把葱花盛到放鸡蛋的碗里。接着赶紧往锅里加了点油,油星又开始乱蹦乱跳起来,我心里很是害怕,手忙脚乱地用锅铲把饭铲进油锅里,慌乱中,饭被我弄得到处都是。来不及收拾掉在灶台上饭,油锅里的饭已经开始发出“吱吱”的响声,我忙用锅铲翻炒起来,接着又把葱花和鸡蛋倒进去一块炒。葱花的清香加上鸡蛋与米饭的混合香气,让人有一种忍不住想大饱口福的冲动。翻炒了几下之后,香喷喷蛋炒饭便出锅了。

  刚炒好饭,爸妈已经起床了。我迫不及待地把盛好的蛋炒饭端到爸妈面前,美滋滋地对他们说:“请品尝我做的蛋炒饭,有什么宝贵有意见请提出来。”妈妈舀了一勺蛋炒饭在嘴里慢慢嚼着,嚼完之后,她笑咪咪地对我说,这是她吃到的有生以来吃的最香的蛋炒饭,爸爸也连连点头表示赞同。我开心地笑了,也盛了一碗蛋炒饭坐下来品尝自己的劳动成果,可刚尝了一口,我便皱起眉头,小声地说:“我忘放盐了,太淡了,真失败。”爸妈在一听这话,笑了。妈妈笑咪咪地对我说:“第一次能炒成这样已经很不错了,下次再炒,一定能做得更好。”我从爸妈赞许的眼神中受到鼓舞,我想,我会继续努力的,下一次一定让他们吃上真正可口香甜的蛋炒饭。

  第一次炒饭,虽然不太成功,但我却收获了成长的喜悦,也深深地体会到了妈妈的辛苦。

 

    广东揭阳惠来县华群小学四年级:李碧华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