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叙事作文 > 我爱家乡的柑橘_600字

我爱家乡的柑橘_600字

2014-03-12 来源:转载

  我的家乡在重庆市万州区新店子,是弧州柑橘第一大苗圃基地——汇源基地,这里盛产柑橘。

  春天,一棵棵柑橘树,贪婪地吮吸着雨露。它们伸展着四季常绿的枝条。一片片椭圆形的叶子,像一把把绿伞。一大片一大片柑儒树连成一片,就像绿色的海洋。

  四、五月份柑橘树开花了,花儿是白色的,一簇簇小白花在深绿色的树叶衬托下,显得格外美丽。微风吹来,清香扑鼻。

  过了一个多月,柑橘的花儿谢了,结出一颗颗小小的绿果果,这就是柑橘。小小的绿果果渐渐长大了,那活泼可爱的小脑袋从绿川。后面探出头来,好像在跟你做游戏,使你不容易把它和绿叶分辨出来。没有成熟的柑橘不能吃,吃了以后,牙齿又酸又软。

  秋灭,是我的家乡最美丽的季节。这时候,柑橘成熟了,像绚丽的彩霞,绿叶红果,好看极了。那深绿色的柑橘树上,挂满了沉甸甸的柑橘,把树都压弯了。有的树枝要用小棒棒撑起来才行。秋风吹过,一阵阵浓郁的橘香飘来,令人陶醉。

  成熟的柑橘形状有点像小红灯笼,把它剥开,你可以看到里面有十瓣左右,每瓣都像弯弯的月牙一样,拿一瓣放进嘴里,嘴唇上、舌头上同时溢满了鲜红的汁水,满口留香。吃起来甜津津的,叫人越吃越爱吃。

  柑桶的作用可大了!果皮、叶子、花都能入药。果肉可以吃,果汁可以做饮料,现在畅销全国的汇源果汁就是我们家乡的柑橘做成的。

  柑橘,吃着你,使我感到我们生活的甜蜜。如果我们都能像柑橘那样,所需极少而贡献很多,那么我们的世界将会变得更美好。

  我爱我的家乡,更爱家乡的柑橘。

 

    四年级:萌卡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