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书的天地_650字

书的天地_650字

2014-03-11 来源:作文网原创

  “读书可以给人智慧,可以使人勇敢,可以让人温暖。”确实如此,从小到大,书在我的生命中一直扮演着不可或缺的角色。

  有墨香的纸张,有铅印的字体,厚厚薄薄这便是书;有优美的词句,有深邃的思想,长长短短这便是书;有远古的探索,有未来的畅想,深深浅浅这便是书。有书相伴的日子是快乐的,与书为友的日子是惬意的,掐指算来,我与书结交已有八年了。

  幼时,翻开五彩的书卷,《伊索寓言》总让我一饱眼福,《一千零一夜》也吸引着我的眼球,美丽的白雪公主,邪恶的皇后,助人为乐的小矮人,善良的人鱼,幽默的唐老鸭,在书中,我们明白了真善美,也懂得了假恶丑,在书中我体会到了生命的纯真,不亦乐乎!

  童年,翻开想象的世界,《十万个为什么》总是摆在最显眼的位置,《少年百科全书》也是我的最爱。伽利略,牛顿,玛丽·居里……这些伟人向我招手,带我看到了科学顶峰的灿烂光辉,在书中我体会到了世界的神奇,不亦乐乎!

  现在,翻开厚重的书籍,《中国上下五千年》让我明白了何为国耻,何为民族,让我在心灵深处点燃一束爱国的火把,让我深知肩负的重任。《狂人日记》、《阿Q正传》,鲁迅让我看到了旧中国的腐败没落,也看到了清醒的鲁迅“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的精神。《行者无疆》、《文化苦旅》,余秋雨让我看见一个行者独步于遥远的旷野,敢于把世界上任何一片土地都放在自己脚下的男儿豪情,让我感受到大师丰厚的文化感悟力和艺术表现力。在书中我体会到了人性的美丽,不亦乐乎!

  有书相伴,不亦乐乎;与书为友,不亦乐乎;伴书成长,不亦乐乎……

    六年级:33966854936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