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散文 > 咖啡馆里的时钟_1200字

咖啡馆里的时钟_1200字

2014-03-1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从小时候开始,就对咖啡这种东西情有独钟。

  更喜欢矫情地跑到那家老咖啡馆里面去,点上一杯咖啡,在缓缓旋升起来的浓香中,静静地干自己的事情。

  对于为什么喜欢咖啡,我总是回答得很抒情。

  这种提神又苦涩的饮品,却成了我的最爱。就像我们的内心的伤口,有了这种苦涩后的浓香,也不是那么疼了。

  逃避。吗。

  可是从小我就很怕苦,所以每次都点卡布奇诺,加好多好多糖块和奶油。

  那家咖啡馆的老板娘是个和蔼的老婆婆,她总是在看到我之后笑眯眯地帮我点一杯cappuccino。我在她那里从来都没有付过钱。

  小姑娘又来啦。她苍老的眼睛里会在看见我时放亮,随后微微颤颤地说这句话。

  我笑,恩,婆婆。

  我想她一定是太寂寞无聊了。老年的时光,都耗在这里,百无聊赖地看着咖啡馆门口。满头银发,那么沧桑,看的我心疼。

  我想用自己的快乐点缀她的晚年。在这座古老的咖啡馆里。

  那个时候正是深秋,我经常抱着一叠书走在通向咖啡馆的路上。秋风打乱了我本身就凌乱的发丝。

  眯起眼睛向上望,还可以看见阳光透过枝叶间的缝隙,零零碎碎地洒在我的脸上。

  偶尔几片微微发黄的叶子落到我眼睛上,挡住了我的视线。

  我深深一嗅——是秋天的味道。

  就在这样的金色秋天里,我喜欢上了在那座咖啡馆里,坐在靠窗的位子,在咖啡的细腻浓香里写东西。

  笔尖和纸业摩挲,发出沙沙的声音。

  我低垂着眉眼,沉浸在我自己的世界里。

  这座咖啡馆的年纪和老婆婆的年纪一样老,甚至更老一点。

  踩在地板上,可以听到嘎吱作响的声音,却不惹人厌。舒缓。绵长。

  闻着古老的味道,悠远而让人舒服。

  回头,就可以看见老婆婆浑浊苍老的双眼,静静地盯着一处。

  只是一个角落。

  也许她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看什么。

  我突然不禁有一点害怕,害怕她就这么睡过去。

  我重新低下头,翻开微卷的书页。用笔在上面留下清晰的字迹。

  微风吹过发梢,静静的样子。

  整个咖啡馆,都是温馨细腻的浓香。在空中打着旋儿。

  婆婆就是在这个温暖的秋天,在这座咖啡馆里面,睡了过去。

  再也叫不醒。

  也是在这个秋天,我要离开这个小镇了。告别我的童年。告别这个小镇,告别这个记录了我童年的咖啡馆。

  走之前,我揉了揉被阳光刺得酸疼的眼睛,不经意地,看到了一个和咖啡馆一样的,古老陈旧的时钟。

  时钟周围雕刻着浮华的花纹。时针哒哒哒地慢慢走着。

  眼泪在闪耀的阳光里,扑扑簌簌地落下。

  就在这缓慢的时针行走里,这些时光就那么消失不见了。

  就在那个角落,是这个时钟,带走了我童年所有的时间。我甚至都没发现。我阻止不了。

  这个时钟,还记录着,我童年清澈的影子。

  记录着,在那个离开的深秋,无知的少女,抱着一摞书,走在金叶铺满的小道上;少女低垂眼帘,在纸页上窸窸窣窣地写着东西;少女微微抿了一口卡布奇诺,浓香穿越嗅觉,到达内心;少女自以为抓住的时光,在那个自己一直没发现的角落逃走了。

  那个深秋,少女还在卡布奇诺的香味中,沉醉在自己的文字里;老婆婆还茫然地看着某个角落,而不是像现在的,静静地躺在某一块土地下面。

  捂住嘴巴,阻止泪水的再次流下。

  再回咖啡馆,再回小镇,物是人非。咖啡馆的老板是老婆婆的孙女,地上的金叶被扫得干干净净。世界上,最残忍的一个词,叫“物是人非”。

  翻开当年发黄的书页。

  仿佛看见,当年那个少女从书页中跑出来,消失在时间的浪尖。

  那个时钟还是在静静地走着。慢慢的。缓缓地。慢慢地带走很多事情。

  回不去。

  再见。我向那个当年的我、当年的少女告别。

  走出咖啡馆,不再看那个时钟。

  在时针的行走中,所有的一切,都走了。

    六年级:寂小熊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