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叙事作文 > 清明扫墓_550字

清明扫墓_550字

2014-03-1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今天是清明节,天上下着小雨。跟往常一样,我和爷爷、爸爸一起去祭拜死去的公公。

  我们在清明节前一天买好钱纸、蜡烛、鞭炮、香。准备在清明节时给公公送去。早上,吃过早餐后。我和爸爸、爷爷就把昨天买好的东西用袋子装好。踏上了上山的路。到了坟地里。爷爷把蜡烛和香点燃,把蜡烛插在墓碑前,然后把香分成三份,我一份,爸爸一份,爷爷自己一份。然后对着公公的坟鞠了三个躬,嘴里还念着:“保佑圆儿将来考上大学,保佑浩宇健康成长。”爸爸随后也对着公公坟前鞠了三躬。然后爷爷把我拉到坟前,也鞠了三躬。然后叫我把袋子里的钱纸全部烧完。我在烧钱纸的时候,一直在心里念叨:公公,我给您多烧点,但愿您在下面过得舒适。烧完钱纸,爷爷把鞭炮摆在旁边,点燃后,我们躲在另一边。放完鞭炮后。我们三个又把公公坟旁边的杂草砍掉。

  搞完了。我们三个又向家里走去。在路上,我一直在想,公公这一生都在为我们后代着想,我一定要好好学习。长大做个有出息的人,让公公在下面替我高兴。到家里,奶奶在厨房忙着。到了晚上,吃晚饭的时候,奶奶摆好了碗筷,我准备去夹我的最爱,可是,奶奶叫住了我,然后,把好菜夹到一个碗里,把筷子插在饭里,然后鞠了一躬,鞠躬后还留了一个空座。

  吃完饭后,我望着天上的雨,让我想起了一首诗: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借问酒家何处有,牧童遥指杏花村。

 

    四年级:刘正园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