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读后感 > 两块石头的命运——读《西游记》和《红楼梦》所想到的_900字

两块石头的命运——读《西游记》和《红楼梦》所想到的_900字

2014-03-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中国古典四大名着中有两本是写石头的故事:一本是<<西游记>>,另一本是<<红楼梦>>。这两个故事都很神奇,但在我这里,还有更神奇的故事。

  在很久以前,女娲补天后剩下一块大石头。在一个雷电交加的夜晚,它被劈成两半。时间久了,沧海桑田,两块石头越来越远,一块定居在花果山,另一块留在了大荒山。

  大荒山的那一块时时哀叹命运无常,人生不公,恨自己有才华却无处施展,担心自己得不到重任。

  花果山的那一块则不然,虽然未被用来补天,那去尝试另一种命运又如何?在天上动弹不得,还不如在人间逍遥自在的好。想到这些,它开始每日吸收天真地秀,日精月华,努力让自己不再是石形。

  终于有一天,在花果山出现一只石猴,占山为王享尽清福。可它没有满足于现状,它担心自己不能长生不老,于是四处访仙学道。学成后去地府勾销了生死簿,达成心愿。猴子得意忘形,自封为齐天大圣,甚至大闹天宫。哪知天外有天,它被压在五行山下,开始了五百年的思考……

  春去秋来,斗转星移,猴子开始了他新的生活。他历尽九九八十一难,护送唐僧取得真经,功成正果,他自己也成为斗战胜佛。这块石头就是孙悟空。

  第二块石头请求一僧一道将它变形后,投胎到贾府。他虽然不愁吃穿用度,也无需奋斗,整天无所事事,却经常郁郁寡欢。后来,他虽然在科举考试里考中,却最终离开金陵,归彼大荒。它就是贾宝玉。

  故事就这样结束了吗?没有。

  茫茫中,两块石头又相遇了。贾宝玉问孙悟空:“为何都是石头,你成了佛而我却只能留在原处独自悲愁?”孙悟空答道:“当你在抱怨时,我在努力获得生命。虽然只变成一只普通的小猴子,但我有自己的思想。我经历过时间对自己的洗礼,我自己犯过错也自己去改正。我充分体会到生活的酸甜苦辣。我竭尽全力才把唐僧护送到西天,靠的都是自己的努力。而你变成人是靠那一僧一道,在贾府里也没有经历太大的挫折。表面上你很幸福,但你的内心是空虚的。它没有经过风吹雨打,自然不会强大。自己不去努力,却只会不停地抱怨生活。不去思考和努力的人生是单薄的,只有心灵的圆满才是我们最好的归宿。”

  贾宝玉听了,一语不发,只是呆呆的站着……

    六年级:刘璐嘉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