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不要忽略身边的温暖_800字

不要忽略身边的温暖_800字

2014-03-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内心的温暖是每个人渴望着的,而这温暖却亦难求。心灵对温暖的渴求随着时间、环境和生命成长的过程飘忽不定,在某一个时刻希望得到的温暖,也许随着环境的改变而事过境迁,追求温暖的方式也在变化着,但渴求温暖的心依然没变。温暖在每个人的身边,每个人都渴望温暖,却总是忽略了自己身边最可贵的温暖,我读过这样一篇文章,文章名叫做一碗混沌。

  女孩今天又和妈妈吵架了,一气之下她转身跑了出去,她跑了很长时间,看见了一个面摊,她才感觉到自己饿了。可是,她摸遍了全身,连一个硬币也没有。

  面摊的主人看上去是个很和蔼的老婆婆,她看到她站在那里不动,就问:"孩子,你是不是要吃面?"“可是,我忘了带钱。”她有些不好意思的回答。“没关系,我请你吃。”

  老婆婆端来一碗混沌和一碟小菜。她满怀感激,刚吃了几口,眼泪就掉下来了,纷纷落在了碗里。“你怎么了?”老婆婆关切的问。“我没事,我只是很感激你。”,她忙擦眼泪,对面摊主人说“我们不认识,你却对我这么好,可是我的妈妈,我跟她吵架了,她竟然把我赶了出来并叫我以后永远都不要回去了。”

  老婆婆听了,平静地说道:“孩子,你怎么会这么想呢,你想想看,我只不过给你吃了一碗混沌你就这么感激我,那你妈妈给你煮了十多年的饭,你怎么不感激她呢?你怎么还要和她吵架呢?”

  女孩愣住了。

  她匆匆吃完了混沌,开始往家走。当她走到家附近时,一下就看到了疲惫不堪的母亲正在路口四处张望......母亲看到她时,脸上立刻露出了喜色:“赶快过来吧,饭早就做好了,你再不回来,饭都要凉了!

  这时女孩的眼泪又掉了下来!

  有时候,我们会对被人给予的小恩小惠“感激不尽”,却对亲人一辈子的恩情"视而不见"。

  也许朋友能够给予你温暖,也许老师的关怀让你感到温暖,也许也许...但请不要忘记,你身边有一份最可贵的温暖就是亲人对你一辈子的恩情。上帝很公平,给了每个人同样分量的温暖,就靠我们会不会发现,温暖藏在母亲的唠叨里,温暖藏在父亲的叮嘱里,温暖藏在同学的疑问里。但请你们不要忽略自己身边最可贵的温暖。

    六年级:张照璇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