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鼓励是最好的动力_800字

鼓励是最好的动力_800字

2014-03-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每当你考试考砸时,你会告诫自己下次要努力,要仔细,定会考出好成绩。每当同学受到挫折时,你会去宽慰她,这就是鼓励。往往鼓励的前面是失败、灰心、不称心,而他的后面却是自信、勇气和希望。也就是说鼓励是最好的动力。

  我曾经在报纸上看过一则报道:在一家医院里,有一个虚弱的病人,他从不听医生的话,不吃药,不打针,对生命失去了信心。他认为树上的叶子落完了,也就是说我的尽头到了。当他自言自语时被女护士察觉了,于是,她爬上了树,用铁丝把一片发黄的叶子高高挂了起来,挂在了最顶端。时间不知不觉地溜走了,病人看到了树上只剩下一片叶子了,心里垂丧了起来,但几天过去,这片叶子还在寒风呼啸声中坚强的活了下去。病人看了,大吃一惊,发现叶子还顽强的生存着,他觉得自己要像这片叶子一样顽强。从此以后,他就像换了一个人一样,乖乖听医生的话了。过了一个月,他便出院了,走出了病房来到了那片树叶前,眼睛一亮,看到了树上有一根铁丝缠绕着,他这才明白了用意——让他坚强勇敢的活下去,不要轻易放弃自己的生命。

  在生活中,在家庭中,鼓励也时时存在着。记得有一次,我的朋友“汤圆”为了体现出自己的能力,所以要参加这次跑步比赛,但是她每次跑步测验都不及格。这次,又测了一次,还差一点儿就及格了,她哭了,哭的令人心疼,令人难过。我看到她后,心隐隐作痛,连忙跑上去,对她和蔼可亲的说:“不要哭,坚强的女汉子是不会轻易落泪的。泪水是珍贵的,有可能世上最后一滴水,便是你的眼泪。”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止住了眼泪。多了一会儿,她又开心起来,为了让她重拾信心,我答应她和她一起跑步,知道优秀为止。

  正是因为有了鼓励,岸边的帆船才会勇敢的解开揽绳,抗起成功的风帆,乘风破浪,驻往遥远的彼岸;正是因为有了鼓励,窝里的雏鸟才会自信的挣脱妈妈的怀抱,拍着丰满的双翅,沐浴着阳光,飞向浩瀚的天空;正是因为有了鼓励,我们才会鼓起勇气,勇往直前,去攀登知识的高峰。

  朋友鼓励是奋发向上的阶梯,鼓励是获取知识的动力。我们每个人不正要学会鼓励别人和鼓励自己吗?

    六年级:严诗颖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