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日记 > 过年_1000字

过年_1000字

2014-03-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驾祥云门接福;蛇吐瑞气户迎春。告别了龙年,我们又迎来了蛇年。时间飞逝之快,今年的春节已经到来。在过年的这几天里,我都是开心快乐的度过,因为春节毕竟也是我们中国人的节日。既然是我们国家的节日,当然也少不了以下几大实事要做:

  一、除夕之夜逛花市

  除夕与往年不同,今年的除夕在二十九,所以我们会感到春节特别的快。在我们当地,这天最缺少不可的就是逛花市,买年花了,于是到了晚上,我们全家便到了广场,来选购几盆心仪、寓意很好的年华。虽然一到这儿已是人山人海,交通也开始阻塞起来,而这种情景则更能反应我们对于春节的喜爱之情。最终,我们选了几盆蝴蝶兰,而在这时,我们也碰见来这里采访的记者正在问一位买年花的市民:你买的年花有什么寓意呢?该市民回答:吉祥啊!如意啊!我想也是,实际上每盆花都很好,都有好的寓意,只不过“萝卜白菜各有所爱”。

  二、除夕之夜看春晚

  今年的中央春晚可谓是精心力作啊,瞧那舞台,由几百块方格组成,方块与方块之间可以上下移动,为舞台的场面增加了几分新鲜的感受。无论是舞台的优美还是演员的表演,都博得了台下观众的热烈鼓掌,赢得了电视前面正在观看的群众的热烈好评啊。其中我最喜欢的是由席琳·迪翁(CelineDion)演唱的“我心永恒”,我非常喜欢听这首歌,无论是他的旋律还是他的歌词,都非常的优美,加上荧屏背景的衬托,更使得人景歌旋四种相结合,使得这首歌更完美展现出来,一听到这首歌也使我联想起《泰坦尼克号》这部悲情的爱情美剧,啊!那感觉真是又说不出的话啊……

  三、大年初一祭拜先祖,祈求平安

  大年一早,我们全家就起来祭拜我们的老祖宗,祈求来年风平雨顺以及寄托对他们逝去的哀思及来年的平安,吸取老一辈人成功的经验,学会“取其精华,去其糟粕”,来打创造我们美好的每天,走好我们今后的每一步并默读自己来年的梦想,祈求祖宗的保佑,2013,蛇年大吉,加油哦!

  四、大年初二、初三大拜年

  本地都说:“初二是会娘家的日子。”于是初二的一大早,我们全家都来到了外婆家中,看着家中那琳琅满目的彩灯和沁人心脾的花香,使我感受到家乡浓烈的过年味啊。拜年,既可以拿到红包,又可以和家人共享一年来的心得体会,实在是两全其美啊!

  ……

  “心想事成红运开,人和家顺福星照”,恒联是“四季平安”,这福春联就是2013年我家的春联,这副春联寓意非常的丰富,代表每个人在心想上能事事成功,家人与家庭能够和顺,为此我也将这幅寓意祥和的春联献给大家,祝福大家新的一年:“蛇年行大运,心想事就成。”

 

    五年级:1517552264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