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读后感 > 读《森林报·春》有感_750字

读《森林报·春》有感_750字

2014-03-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书之韵,让人们感受到了书的魅力,是人们变得温柔,它陶冶人们的情操,令人们变得有学问。书,它像一阵阵悦耳的音乐,在耳边徘徊,令人耳目一新……

  在这个充实的寒假之中,我读了一本科普名着——《森林报》。它是苏联的科普作家:维·比安基的代表作。作家以轻快的笔调分十二个月记载了森林中各种有趣的现象,令人忍不住继续读下去。从这本书内,我知道了许许多多的自然规律和森林中的秘密。比如:我知道了沙锥是用尾巴发声的;污雪比净雪化得更快,因为颜色比较深,能更多地吸收阳光;而春天不打皮毛兽,是因为皮毛兽换毛,脱掉浓密的绒毛,大大地降低了皮毛的价值,此外,皮毛兽正怀着孩子。维·比安基的森林报题目也很奇特,一般人还以为这是一份报纸,可出乎意料的是这居然是本书!

  读过《森林报》,让我受益匪浅。森林中的一件件小事,都需要我们去探索,去揭秘,而这无数小事穿起来呢,就是我们惊天的大事!这本《森林报》所写的内容很多,大自然是多么奇妙,仿佛我置身在这片美丽而和谐的大森林之中。春天的燕子,夏天的阳光,秋天的落叶,冬天的雪花,它们是四季的使者,带给我们四季的变化!我读了这本书,似乎进行了一次奇妙的森林之旅。表面上看似平静的森林,竟会有如此之多扣人心弦的事情在发生!森林里的动植物们好像比我们今天的人类更加聪明,它们愿意听从大自然的召唤,遵照自然的规律,从容地安排着自己的繁衍生息。在向大自然借力,与自然和谐共处方面,我们还真要向森林里的生物学习,不砍树木,爱绿护绿!

  《森林报》带我走过一年中森林的每个季节,带我与森林中的动物们尽情玩耍,带我走遍森林中的每个角落,它让我爱上了这个美丽、安宁、和谐的大森林!

 

    五年级:万奕焓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