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读后感 > 愤怒与惋惜—— 读《圆明园的毁灭》有感_450字

愤怒与惋惜—— 读《圆明园的毁灭》有感_450字

2014-03-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金碧辉煌的殿堂,玲珑剔透的亭台楼阁,热闹的“买卖街”,让人流连忘返的中外风景名胜、田园风光——圆明园昔日的风采不复存在!

  这都“归功于”1860年10月6日英法联军入侵北京,这帮强盗掠走圆明园中上至先秦,下至唐、宋、元、明、清历代的名人书画和奇珍异宝,为了毁灭罪证,一把火把集园林艺术的瑰宝、建筑艺术的精华于一身圆明园化为灰烬!

  这帮可恶的强盗!

  愤怒惋惜之余,不尽追问:为什么英法联军敢在我们的国土上大发淫威、肆意掠夺呢?为什么中国人没能制止呢?答案只有一个:那就是当时的清朝政府太无能软弱,弱到任人宰割也无能为力。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这座举世闻名的皇家园林被摧毁。

  后来的八国联军洗劫北京城、日本侵占中国,都是因为中国太弱、太弱!

  “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我们要化愤怒惋惜为前进的力量,发奋读书,学好本领,长大后为祖国效劳,让我们中国屹立于世界强国之列!同学们,加油吧!

 

    五年级:张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