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议论文 > 心向自由_800字

心向自由_800字

2014-03-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斜汉朦胧,数尽残钟。凉生露气,暗滴花梢。寻常风月,称意即相宜,金钩璀璨,最是恼人时。

  靺鞨余红,琉璃剩碧,非余心之所善,弃之又有何足惜?寄情于山水,放浪于形骸。高歌于大漠低吟于青山。日观于宇宙,夜游于星河。

  你大可带上虚伪的面具,纵情声色。也可终日郁郁寡欢,羞涩于情面,烦困于得失之间。但你无法摆脱心灵对于自由的向往。

  的却,现实可以消逝许多,但无法磨灭一颗感怀的心!

  “冷处偏佳,别有根芽,不是人间富贵花”,纳兰成德是自由的,二十二岁便步入仕途,三等侍卫。在康熙鞍前马后,以他的才华,在康熙心血来潮时歌颂一番功德,便能平步青云,一蹴而就。但他有着最纯正的儒生灵魂,不愿为奴的清高与骨气在现实的强压下,终究无法同屈服调和,“古今幽恨几时平”便映照的他的心。

  如果心对于自由的向往是近的,再遥远的路也会是短的——左拉

  顿河上空的雾永远像纱似的笼罩在哥萨克坦荡的胸怀中,静静地躺卧在顿河怀里。仿佛一切都在追忆中,格里高力失去了阿克西妮亚,失去了他的娜塔莎,在他所跟随的“起义军”首领佛明被红军击毙后,不顾同伙的劝阻,在鞑靼村对岸于儿子米沙特卡重逢,这就是他一生仅剩的东西,他感到这大地,感到这个广阔的,在寒冷的阳光下闪闪发光的世界是亲切的。他的心也自由了。

  “身处在壮阔的布达拉,我是雪域威赫的王,游荡在繁华的拉萨,我是潇洒汉子宕桑”,这是仓央嘉措留下的诗句,十五岁坐床为活佛的他,厌倦布达拉中平淡,枯燥的生活,偏要追逐自己心驰神往的爱情。

  格鲁派教徒眼中,他是风流浪荡的佛爷。拉萨少女心中他是“时间最美的情郎'.他向往着,写下了璀璨的诗篇:

  “洁白的鹤啊请听我言

  我想借你的翅膀,用用就还

  我想去的地方并不遥远

  那美丽的理塘,去看看就回还”

  仓央嘉措向往的是同青梅竹马的情人达娃卓玛相会,享受那酒馆里醇美的青稞酒。

  你的人生可以被囚禁在苍白的现实中,但你心灵所向往的,如皓月当空,柔和似秋来色暗,漠然无魂。浮世嬗变,生命如云烟过眼。一叶菩提,依旧回廊新月明!

    高三:加成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