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今日家事_800字

今日家事_800字

2014-03-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今日家事

  家是我生活的港湾,当我气馁时,它给予我鼓励;当我成功时,它提醒我不要骄傲;当我无聊时,它陪伴着我消遣时间……总之,我有一个幸福的家,往日的家事令我难以忘怀,但今日的家事更值得我细细体味。

  又是一个,令我嫌恶的星期天,每周的作文班、英语班、奥数班在我心中仿佛是一个打铅块,压得我喘不过气来。

  “叮……叮”熟悉的闹钟声已经在我耳边响起,我的眼皮仿佛粘住了似的,不愿睁开。妈妈大步流星地走进了我的房间,接着又是一阵唠叨,我的眼皮这才依依不舍地睁开,妈妈敏捷迅速地从衣柜里拿出了一套崭新的衣服,我揉了揉眼睛,一脸倦容。妈妈望望那已经升得老高的太阳,脸急得通红,“赶快换衣服,你上课就要来不及了,”我这才反应过来,看了看时间,脑袋上马上如泼了一盆冷水似的,清醒过来,“已经八点了!”我抓起衣服,两手一伸,匆匆忙忙地去准备作文班的学习用品……就这样妈妈骑着电动车载着我出发了。我坐在电动车后座,发现母亲那乌黑的头发中竟掺杂着好几根银丝。瞬间,上课的事已经被我抛到了九霄云外,我记忆的碎片又重拾起来,编织成了一组画卷,我又想起了我那个平凡而又幸福的家。

  母亲是我们这个家的管理者,除此之外她还是个售货员,我的父亲在外工作,母亲平日里也要上班。可是如果平日里有客人来我家拜访,一进门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干净的地板,井井有条的家具,便会竖起大拇指赞不绝口。这便是母亲的劳动成果,想起那镜子般透明的白瓷砖,一股暖流便窜进了我的心中,包围着我,向我述说着母亲是多么的爱我,她帮我报兴趣班也是出于对我学习的关心,对我的照顾。我想起自己上午的事,心中只觉得一阵愧疚。我保证,我一定要考出好的成绩报答母亲对我的一切付出,我的拳头握得咯咯响,不觉中手心已经渗出了许多汗……

  如果将我的家比喻为一条珍珠项链,那么母亲就是这条穿项链的绳子,才让我——这颗母亲心中的珍珠,散发出耀眼的光彩。

 

    初一:蔡椰萍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