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读后感 > 学会坚持不懈——读《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有感_400字

学会坚持不懈——读《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有感_400字

2014-03-08 来源:作文网原创

  今天,我读了一本名为《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的书,这本书让我知道了做任何事都要坚持不懈,不能半途而废。

  这本书主要讲述了奥斯特洛夫斯基是一个年幼失学,参加过战争的人。后来,他又双目失明,全身瘫痪。他就开始创作小说,可是,他连笔都握不住。但他没有放弃,继续坚持写小说。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他的小说成了杰作,还被苏联政府授予列宁勋章。

  我认为奥斯特洛夫斯基是一个坚持不懈的人,他没有在挫折中跌倒,而是在挫折中再次东山再起,再次爬起来。

  在生活中,也有许多像奥斯特洛夫斯基一样的人,一样有着坚定的信念,即使跌倒也会勇往直前,那就是我们班的——小静同学。在运动会上,小静参加了一个跑步项目。在开炮声响时,小静像一只离铉的箭冲了出去,两三下功夫,小静就超越了其他选手。快到终点时,突然,一位同学冲了出来,把小静给绊倒了。眼看着其他选手超越了她,小静马上站起来,咬紧牙关靠毅力跑完了全程。

  虽然小静没有取得好成绩,但是,她这种坚持不懈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广东广州白云区黄边小学六年级:璀璨魔女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