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读后感 > 人生之路——读《为我唱首歌吧》有感_600字

人生之路——读《为我唱首歌吧》有感_600字

2014-03-08 来源:作文网原创

  这本书,使我在人生道路上跨出了一大步,让我明白了不少道理。那本书名为《为我唱首歌吧》。

  这本书里面有许多故事,但是我映像最深刻的是《小女孩与死神》,它讲述了一个小女孩让死神和她一起做习题,死神发现小女孩做错了,就及时叫她纠正。小女孩每次遇到不会的题目,死神也不会,小女孩就第二天回去问老师,小女孩每天都遇到了不会的题目。于是,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死神还是带不走她。小女孩用她的天真打败了死神。

  每一章都让我颇为震撼:生命的诗与歌让我学会了与命运抗争;穷人与富人让我学会了怎样拥有;童年的力量让我知道单纯的爱与快乐相连的力量有多强大……

  我们的英国剑桥大学应用教授及理论物理系教授——史蒂芬·威廉·霍金先生也是一位与命运顽强抗争的人。他因患上了“渐冻症”,禁锢在一把轮椅上达50年之久,他身残志不残,他克服了残疾,一跃成为物理界的超新星。他不能写字,说话含糊,但他却凭着超凡的毅力,超越了相对论、量子力学、大爆炸等理论而迈入创造宇宙的“几何之舞”。尽管他那么无助地坐在轮椅上,他的思想却出色地遨游到广袤的时空,解开了宇宙之谜,被世人称为“宇宙之王”的他与彭罗斯一起证明了着名的奇性定理,为此他们共同获得了1988年的沃尔夫物理奖。他因此被誉为继爱因斯坦之后世界上最着名的科学思想家和最杰出的理论物理学家!

  无论你身体残疾还是有什么困难,只要坚持不懈,就足够开拓出人生的新道路了。

    广东广州白云区黄边小学六年级:璀璨魔女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