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读后感 > 《汤姆索亚历险记》读后感_600字

《汤姆索亚历险记》读后感_600字

2014-03-08 来源:转载

  最近,我读了一本非常有趣的书,书的名字是《汤姆索亚历险记》,我非常喜欢里面的主人公。

  汤姆是个聪明调皮的孩子。汤姆对于家庭中封建的生活和学校中枯燥的课堂生活,都感到无比厌烦。于是带上自己的好朋友一起去冒险,一心要做统帅众强盗的首领。因为在他眼里,海盗就是劫富济贫的英雄。他离家出走,要到外面的世界里去闯一闯,看一看,扮一回胆大包天的海盗!这次冒险中,他遇到了种种困难,但他并不灰心,也不放弃,一次又一次勇敢地向困难挑战,直到打倒困难为止。

  汤姆虽然顽皮、淘气,但他也有一颗善良的心,他很勇敢,也非常机智。就拿书上的第二章来说吧。汤姆充分的显示了自己的聪明才智。为了能让别人帮他刷墙,他故意表现的很有意思,让他省了不少功夫,还让别人心甘情愿的给他东西,作为酬劳。而在他和哈克相遇的那天晚上,两人一起目睹了一场凶杀案,为了主持正义,不畏强暴的汤姆站了出来,揭发了印第安乔的丑陋面目,解救了波特。这点让我觉得汤姆是个勇敢的孩子。

  汤姆的叛逆,汤姆对学校生活的厌倦,我想我是可以理解的。我刚上小学的时候,就觉得好高兴,因为那时没有压力,没有堆积如山的作业,比较轻松。可转眼间,我就已经是六年级的学生了,每天的作业比在一年级时的作业多多了。有时,我也想放下作业尽情地玩耍,也想抛开所有的课堂生活像小鸟一样自由自在地飞翔。有了这样的体会,我想,汤姆该有同感吧。

  读了这本书以后,我觉得遇到困难不要轻易气馁,而要努力奋斗,坚持下去。汤姆充满阳光的生活里告诉我们:只要有欢乐,有梦想,美梦便可以成真。

    六年级:1472589哥哥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