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二年级 > 写人作文 > 奶奶让我感到温暖_700字

奶奶让我感到温暖_700字

2014-03-08 来源:作文网原创

  每次读到“枯藤老树昏鸦”这句诗时,我总会想起老家的那株苍老的葡萄藤。葡萄摘完之后,叶子就开始往下掉,从深秋到冬季,葡萄藤就孤零零地站在那里,枯瘦的藤虬龙般缠绕着。有时候回去,我就静静地站在它面前。似在欣赏古老的风景,倾听生命的絮语。

  曾经,这风景里,这葡萄藤下,还有一个人,一个深爱着我也让我挚爱一生的人——我的奶奶。

  那个夏日的午后,我们就坐在碧绿的葡萄架下,温暖的风拂过脸颊。奶奶说,这棵葡萄藤在他的生命里已有10个年头了。在我之前,每年,他总会摘下一串最好的葡萄给爸爸吃。后来,她就把最好的留给我吃。

  在那个凉秋时节,我乖乖地坐在屋里,凝望着她,她搬张凳子,站在葡萄架下,微倾着身子左看看,右看看,终于选中了一串,用剪刀去剪,剪好后,用手小心的托着,探下身子走下凳子,将葡萄放入篮中,又站上凳子,去剪另一串。我看着她那每一个细微而又缓慢的动作,终于忍不住走出屋子站在她旁边。她责怪我怎么出来了,会着凉的。我只是微笑,被骂是一种幸福。

  又是一年秋天,一场秋雨,把葡萄藤下的葡萄一并打落掉在了地上。奶奶全然不知,她已经生病住院了。爸爸从超市买来了葡萄,让我送去给奶奶,就说是自家结的。

  奶奶躺在病床上,惊喜地看着我,我却不敢看她,她瘦了好多。她见到了我手中的葡萄,说:“怎么,家里结葡萄了?”“嗯,爸爸摘了放冰箱里的。”我吞吞吐吐的回答。“你爸也真是的,怎么不等我出院了回去摘?玩一个到手了怎么办?”我的心似乎被堵住了,我怕忍不住,连忙转过身去。“今年的葡萄怎么有点酸啊?一定是多雨吧。”奶奶边吃边说。我的心隐隐作痛。

  曾经,且听风吟;曾经,盈满甜蜜;曾经,忍住流泪。

  如今,那个人已不在,偶尔回去,唯有那棵葡萄藤依然守在那里。看着它,那些熟悉的画面又浮现在我的眼前。思念,涌上心头。

 

    二年级:黄莎莎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