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为学杯参赛作品 > [为学杯A组]我的心愿_900字

[为学杯A组]我的心愿_900字

2014-03-08 来源:作文网原创

  每个人都有自己心中美好的心愿,而我的心愿就是做一名白衣天使——医生。我想当医生,不仅仅源于我崇拜医生,还因为前几年发生的一件事。

  在2010年4月份的一天,爸爸到学校来提早把我接回家去了。虽然我不知道原因,但是看到爸爸的神情,我就知道肯定有大事发生了,所以我便没有多问。过了一会儿,沉默不语的爸爸终于发话了:“小瑜,你外婆已经……走了。”我愣住了,然后小声地问:“外婆……是不是去世了?”爸爸不情愿地点了点头。顿时,我感觉天空阴沉沉的,好像连老天都在同情、怜悯我。我不禁想起了外婆在生前对我们四姐妹的情景:每当有好东西吃的时候,外婆总会说:“我不要吃,小瑜她们还没吃过呢,给她们吧。”每当我感冒时,外婆都会关心的送上一杯温开水和一片感冒药;每当我考了好成绩时,外婆会高兴地说:“我们的小瑜考得真好,但不能骄傲,争取下一次也能考好。”……外婆去世时,年仅62岁,正是安享晚年的时候。当我回想起这些,眼泪就像断了线的珍珠似的,悄无声息地从我的脸颊上滑过,落在地上。我泣不成声地向爸爸问道:“外婆……外婆是得什么……病而去世的?”“是癌症。”爸爸回答道。听到外婆是得不治之症而离开的时候,我就暗下决心:长大以后,我一定要当一名救死扶伤的医生!

  医生,是一个光荣而又伟大的职业,为什么这样说呢?是医生,把一个个即将倒下的病人拉起来;是医生,使一个个生命垂危的病人恢复健康;是医生,让一个个深受病痛折磨的病人不再疼痛……我希望自己在以后,能在病人最需要的时候伸出援助之手,给他们带去希望以及战胜病魔的信心,履行着“白衣天使”的神圣使命,与疾病相抗衡。因为他们无私、无畏。奉献的精神,令我向往!

  我知道,当一名医生不仅要有扎实的基础知识,而且还要对中医和西医专科有一定的认识和理解,这样才能当上一名称职的医生。我愿为我的心愿、我的梦想去追求、去奋斗!

    江苏无锡惠山区钱桥中心小学六年级:吴佳瑜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