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桂花香里登龙脊_1200字

桂花香里登龙脊_1200字

2014-03-08 来源:作文网原创

  在经过一段漫长的盘山公路后,我晕晕乎乎的下了车,在踉踉跄跄中走到了大罗山步道的起点。

  桂花

  远远地望向步道,可以看见一排排树,以及树上那零零星星的黄色。走上步道,经过一段杂草丛生、普普通通的石板路。突然,一缕幽香飘入我的鼻子,我用力嗅了嗅,什么香味?清清淡淡甜甜的,不知为何,这股香气勾起了我的食欲,我一下子想起了汤圆、糕饼——嗯,对了,是桂花糕……等等,难道,这就是桂花香?食欲瞬间代替了大脑,急匆匆地指挥我加快脚步向前行。

  香气骤然加浓,像是一下子冒出来似的,几十棵金灿灿的桂树出现在我的眼前,枝头沉甸甸的黄色桂花像一团团桂花糕,层层叠叠充满了我的大脑。

  迅速冲入桂花丛中,每一朵桂花带给我视觉、嗅觉的震撼都是不一样的,有的桂花长在枝头,金黄金黄的,浓浓的花香充斥在空气里,那舒展的花瓣,令人一眼就注意到它,有的被叶子微微遮住一角,颜色偏深,气味淡淡的,一点也不起眼。两种花一对比,一种好比是骄傲的公主,一种好比是卑微的女仆。

  我贪婪地呼吸着那带有金灿灿气息的香味,在深深的呼吸中,那香味仿佛在围着我跳舞,是一首宫廷圆舞曲?我不禁闭上眼睛,一朵朵桂花飘落,落在我的头发上、沾在我的衣服上、流落在我的脚边,这种感觉,是何等的美妙!我一下子有了一种冲动,想折一枝桂花带上车,在无尽的香气中陶醉。可这时,食欲又出来作怪了,在桂花飘落的同时,一个个桂花糕,也像雨一样砸下来,砸在我刚刚萌发出来的优雅、抒情的心上,我一下子被打回了原形,拼命张开大嘴,好几个桂花糕落在嘴里,我咂巴咂巴嘴,又继续在这片桂花糕雨里张开了血盆大口……

  “徐子涵!走啦!!!!!”突然一声大叫,我一下子惊醒,目光转向手边,我可以清楚地看到,一枝桂花已经被我折了下来,难不成我是把它当成了桂花糕?只见手里的桂花一下子变得暗淡无光,轻轻一闻,虽然香气犹在,但仍能感觉到它的流逝。我轻轻把断枝放到土地上,一转身,却又因为桂花糕梦境而留恋地一回头,树丛里,一团团清甜的香气在风中起舞……

  龙脊

  继续走。一路上闻着桂花香,可脚步越来越沉重,身上仿佛压了千斤重担。还有多久?还有多少路?我都已经累得快要瘫坐在地上,只能扶着栏杆一步步挪上去了。

  我几乎要放弃。可是——别人都健步如飞从我身边掠过,咦,他们怎么都不累?我一瞬间明白过来,不行,我不甘心!好想和别人交换一下身体,也试试看健步如飞的感觉。我越想越生气,突然间,一股力量从胸口直冲到脑门,我一咬牙,猛地向上窜了几步。

  就这样,走走停停,一步一步挨到山顶。最后,我拉着老妈的手,用力跳上了山顶观景台,踉踉跄跄地半跑半走到了栏杆边,在喘息声中眺望远方。前方,一块块巨石极有顺序的垒在一条极长的的山脊上,山脊前段微微上扬,那样子,活像一头欲一飞冲天的巨龙,只不过在沉睡而已,我甚至还能感觉到,龙眼里蕴含着骄傲,那是它作为一条龙的骄傲。那一瞬间,我产生了一种错觉,眼前的不是石龙,而是真的龙!

  我的第一感觉,是震撼,这种震撼,比看到电脑上图片时来的还要猛烈,它蕴含着一种精神,而这种精神,不能用言语来形容。站在山顶,一阵清凉的风吹过,我看着前面的巨龙,之前的疲劳顿时烟消云散。值了!

  从大罗山回来已经好些日子了,坐在窗前,眺望远方,我还能清晰地看见远方雄伟的龙脊,鼻子里仿佛还能闻到那细腻的桂花香……

    六年级:徐子涵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