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令人难忘的春节_1000字

令人难忘的春节_1000字

2014-03-08 来源:作文网原创

  春节渐进,过年的气氛渐浓,门外传来急促的、欢腾的、零零碎碎、像炒豆又像鼓点的鞭炮声。节日的彩灯,一闪一闪的节日彩灯像盛开的鲜花。那全城到处都是彩灯,有的整条街都横竖悬挂着五色的灯串,人们好像出入在五色缤纷的“烟火”里。大街上熙熙攘攘,繁华热闹,空气中散发着鞭炮的火药味儿,人人都穿着节日盛装,个个喜气洋洋,每条大街小巷,都有那么多五颜六色的身影在晃动,像河水一样流淌,前不见头,后不见尾。家家户户都清扫了房屋和庭院,贴上了对联和年画,到处焕然一新。

  孩子们老早就换上招福招财的新衣,买好了鞭炮,在院子里因兴奋而发疯似的乱跑、乱叫着新年到来的祝福语。这些琳琅满目的货物将要流向各个乡村城市,流向各个家庭,给大家添增多少节日的气氛与欢乐,只要商店刚开门,人们就像开了闸门的潮水一样,把商店灌得满满当当。地上落满了爆竹碎屑,像铺上了一层地毯,只要你刚回乡,就马上能感受到那股炽热的节日气氛,那人如潮涌的壮观景象。

  过春节时,怎能少掉观看那乐声激昂的春节联欢晚会呢?最令我映像深刻的舞蹈场景就是:只见一位参赛者身着彩色的表演服,跃上舞台,迷人激昂的音乐响起,同时她迈开双脚,双手张开,五指中大拇指贴着无名指,如同一只翩翩起舞的孔雀,充满无穷的魅力。在戏服与灯的装饰下,犹如一只闪闪发光五颜六色的蝴蝶,扇动着迷人的翅膀,又像一只活泼可爱的黄鹂自由翱翔,展示着自己豪华光彩的外衣。

  演员四肢灵活,扭着柔韧的身躯,像二月中在微风中的柳树枝,与舞伴作舞,又似落地色彩无数的彩叶,在风带下卷起一层又一层,好像彩虹似的彩叶浪,一浪接着一浪,洛泽不绝。随后演员身体灵活地一转,脚尖一掂,另一只脚挎开,如同一个五彩缤纷的大风车,与风无忧无虑地作伴呢。

  欢呼声与喝彩声压过了一切的一切,我两眼被她那阿娜的舞姿带动着,跟随着演员的一举一动,精神倍增,血液翻腾。进入高潮阶段,空中三个抛物线划过天际,演员灵机一变,两手伸直一弯,三个精致的陶瓷碗像是过山车似的一划而过,一个大圆圈从空中画现,顷刻间,仿佛被迎接新春到来的美丽舞姿所打动,伸出生机勃勃的新枝,花儿朵朵怒放,小鸟个个展开双翅,飞向这人间仙境。高声赞颂,一切配合地秩序井然。这样,成了舞蹈、杂技的综合表演,陶瓷碗安稳地降落,演员个个面带微笑,完美地结束了表演。鲜花从空中散落,花瓣纷纷洒落而下落在舞台上,一场花雨不懈而下,空气中仿佛弥漫着醉人的花香,这是观众们的鼓励与祝贺,空中弥漫着让人留连忘返的花香。

  这就是2014年马年新春中那令人难忘、喜气洋洋、热闹非凡的新年,同时也祝大家万事如意,马到成功。

    六年级:shen2014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