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写人作文 > 想你,爷爷_800字

想你,爷爷_800字

2014-03-07 来源:转载

  新年将至,冬天的夜晚虽然寒冷却毫不冷清。商场里灯火辉煌,人流如潮;街两旁的大树上缀满熠熠生辉的彩灯,一派火树银花不夜天的景象;路上行人你拥我挤,喜气洋洋,手上拎满过节物资……

  热闹一如往年,可那个最爱我的人已离我而去。透过昏暗的月光,我仿佛又看见爷爷那张熟悉的皱纹密布的脸庞。他的眼睛眯成一条缝,已掉光牙齿的嘴咧得弯弯的,正慈爱地注视着我……

  爷爷是个地地道道的农民,没什么文化,只懂每天辛勤地在田间劳作。他和奶奶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养大了六个儿女。爷爷到老都没有离开那个他生活了一辈子的小山村,他说自己住惯了,去别的地方一点都不习惯。

  爷爷的老家是我童年幸福生活的摇篮。每年寒暑假,我都会去爷爷那儿过一段乡村生活。我最喜欢和爷爷在田间摘辣椒。我一马当先屁颠屁颠地跑在山间小路上,爷爷吭哧吭哧紧随其后,生怕我摔跤。在爷爷的指导下,我用指尖轻捏辣椒蒂,然后快速一扯,一个辣椒就到手了,我立刻笑开了花,举着这个小巧玲珑的红辣椒一个劲地向爷爷炫耀。爷爷摸着我的头,不停地说:“能干崽!能干崽!”在我们爷孙俩的共同努力下,一小筐辣椒很快采摘完毕。伴着黄昏落日的余晖,我们哼着歌儿满载而归。

  爷爷家养了很多鸡。我小时不懂事,不是去惊扰正在孵蛋的鸡妈妈,就时不时捏碎几个鸡妈妈刚下的鸡蛋。爷爷从不骂我,他只是用粗糙的手把我紧紧搂在怀里,告诉我鸡妈妈这个时候打扰不得,要不毛茸茸的可爱小鸡仔就孵不出来了。我似懂非懂地点点头。等爷爷稍一转身,我又偷偷跑去鸡窝继续使坏。爷爷看着我的淘气样儿,哭笑不得。

  和爷爷之间的美好回忆还有很多很多,回想起来让我觉得心里酸酸的。去年春节是我最后一次见爷爷,那时爷爷已经病得很重。他抚摸我脸蛋的手已经瘦得皮包骨,手上的青筋清晰可见,眼睛也深凹下去。爷爷一直静静地看着我,眼中带着不舍。而贪玩的我一点也没有读懂他的眼神,坐不了一会儿就自顾自跑出去玩了。

  爷爷走了,我再也不能和爷爷一起在山间捕蝉,去水里捞鱼,到田间摘辣椒,再也不能收到爷爷给我编的草蚱蜢,再也不能……

  真的很想你,我亲爱的爷爷。

 

    四年级:燕婷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