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话题作文 > 我心中的合格公民_450字

我心中的合格公民_450字

2014-03-07 来源:作文网原创

  同学们,你们是如何理解合格的公民吗?而在我们的生活中,却真的少不了合格的公民。

  我们去乘公共汽车的时候发现没有一个人给老人让座,这是合格的公民吗?有人不爱护环境,随地吐痰,乱丢垃圾,这是合格的公民吗?有人在公共场所中大声喧哗,这是合格的公民吗?这些都不是合格的公民。可是,我们又该如何做一个合格的公民?首先,我们在乘公共汽车的时候,应该做到给需要的人让座,献出自己的爱心。其次,我们更应该做到爱护环境,不随地吐痰,乱扔垃圾,我们还不能大声喧哗,遵守公共秩序等。但是光做到这些就是合格的公民吗?不是,我们光要做到这些还不够,我们也要及时制止他人的不文明行为,使我们的家人,朋友,同学都成为合格的公民。

  如果我们的好心劝说却得到了他人的不满,我们也不要气馁,用恭敬的话语耐心的去劝说他,用自己的言行去感化他,相信我们的一言一行会给我们的亲友带来美好的印象,使他们在不知不觉中改变,只有做到这些,才是一个合格的公民。

  我们自身对合格的公民的深刻的见解与认识,不但让我们在改变,也可以让他人在改变,相信我们的社会,有了越来越多的合格的公民,会让我们的的生活变得更加和谐和美好!

 

    黑龙江哈尔滨道里区新阳路小学五年级:苏运佳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