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写人作文 > 记一个印象深刻的人_600字

记一个印象深刻的人_600字

2014-03-07 来源:作文网原创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美丽的花儿,常常使人心头怦然一震,让人留恋忘返;窈窕淑女,常常会勾住人前进的脚步,让人多看几眼;仪表堂堂的小伙儿,使人看着舒服,心中不由感到舒畅。而给我印象深刻的恰恰相反,他是一个丑角。

  现在想想都觉得好笑。他姓邱,大名邱兴文,别人称他邱大癞子。我觉得他的绰号跟他本人真可谓是”新天仙配“。

  战争年代,他担任国民党某部的连长,后来起义了,领着几个兵吱哩哇啦地指挥战斗。敌人来了,他把部下派到前面挡枪子,自己躲到隐蔽的地方窥视。敌人快退了,他出来啦,耀武扬威的,右手高举手枪,大声喊道:”同志们,冲啊!党考验我们的时候到了。“侥幸打死一个贪官,到处张扬,四处称功。趁人不备私通了贪官的金银财宝。不料被他的一个部下看见了,要和他分脏,他说:”这钱是我们用命换来的。我先给你点儿零头,你先将就着花,其余的还是由我替咱们保管着。”嘴说是保管,实则是私吞。看着那白白花花的金条,他眼睛都在笑,手隔三差五伸到上面摸一摸。

  部队查出了他的丑事。枪毙他时,他跪在地上求饶:“要领导给他一个代罪立功的机会。”领导斩钉截铁地说了声:“枪毙。”他身上中了一枪,没死,他说:“共产党,你们真糊涂,连起义干部都杀。”又一枪上去,他还没死,看见他贪污的金子,他笑了,拼命向金子前进。

  亲爱的朋友,这个人在你们心中留下深刻的印象了吗?或者是,或者不是。不管怎样我都希望这种丑事,不要发生在我们每个人身上。让我们以他事迹告诫着我们,鞭策着我们,让我们向那充满光明、充满希望的事业而奋斗终生吧!

 

    五年级:learn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