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一张褪色的老照片_1200字

一张褪色的老照片_1200字

2014-03-07 来源:作文网原创

  

  推开窗子,月亮高高地挂在树梢,月色遍洒大地,特显皎洁。回首,偶然翻开相册,许多旧照片尽现眼前,几经迁徙搬移,随着岁月流逝,相纸虽经寒热变易,照片已显泛黄,但照片上所记所载的内容却更似昨天发生,也许是心境迥然,睹物思情。

  泛黄的照片,已深深定格在我的脑海里,一点也摸不去记忆。现在,捧起那张泛黄的老照片,照片中的2人,各有着自己不同未来。细看当年旧照,挑选出那张特别的,注写文字“惜别”,算对往日纪念。那是一张黑白照片,有黑瓦房,窗子是用木条定做,房子后面是一望无垠的田野,阳光普照着大地,透过树梢射出的光,恰巧落在脚间,那四只鞋子与众不同。我和表弟脚穿破鞋,补了又补,鞋大小不同,各人的腿上套着一件补丁裤,现看上去,不象征着贫穷苦难,却成了时髦的标志!裤脚挽着,表弟上身穿半新半旧衬衫,袖子多出几孔!那张旧照,藏印着我和表弟童年梦,记录着我和表弟那难忘岁月,充满艰难却又无比快乐日子!美好岁月,寄托着我们的梦想,今后的学习与生活忙碌,细品我俩,欣赏那旧照,甜蜜至深!相信有一天,会有那么一天!我俩共同翻起多年前的照片,还能记起那段时光。心情有些许激动,有些许紧张。绽开照片上无猜的笑容,却道不出如今的心境!

  时光飞逝,几年过去了,我背着手学着成熟,静静踱步而出。思绪飘逸千里,重又回到偏僻的家乡,波澜不惊的生活。泛黄照片,勾起我不绝的回忆。旧照片上,幕幕过去淘气、快乐画面浮现在脑海中。曾记得,我和弟弟一起放风筝,奔跑着、嬉笑着,衣服口袋被风吹起的样子,摔跤时把裤子扯破,皮肤也被划出伤口,虽然疼痛,但欢乐在你我之间传递,一点都不觉得痛。过去的时光,一切都是那么留恋。曾记得,我和表弟两个并排骑着小自行车在路上飞驰,小精灵样似活泼可爱,哈哈的笑声;我和弟弟玩碰碰车,有时躲闪不及,碰撞上,有时有意碰撞,当时特别淘气;我和表弟一起玩和泥的游戏,结果弄得满身满脸全是泥土,回家后非得数落半天。后来,因爸爸工作原因,我们离开了家乡,与表弟分开已有几年时间。现在我像个大人,衣着整洁,表弟依然是破袜子,破裤子,破衣裳,鞋后跟又有“踏……踏”声,他漫不经心地笑,随心大哭,我也哭了……

  夜晚,尽管寒冷袭人,我依然在园中踱来踱去,回首过往时光良久,重又返回进入房间,继续翻开旧照片,所印往事,怆然之感泛上心头,挥之不去。一张普通相片,所载内容却无比珍贵,保存那完美一刻,照片寄托着思念心绪,模糊还是清晰,岁月瞬间不可能重回,但照片所记却能永恒,永远留在彼此心间。

  泛黄照片,沉淀着记忆,保存着纯洁心境!泛黄照片,记载着过往岁月,时光不能倒回,但那段记忆却永留心间,珍惜这段情谊,珍惜时光,努力学习,创造明天的辉煌!

 

    江苏苏州沧浪区苏州立达中学初二(12)班初二:南天章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