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为学杯参赛作品 > [为学杯B组]进取因你而亮丽_650字

[为学杯B组]进取因你而亮丽_650字

2014-03-07 来源:作文网原创

  他六岁时,在山间的小房子里,通过那黑白的小电视机,看到了宇航员在太空执行任务的情景,那深邃的宇宙和厚厚的制服,尽管在他眼里是黑白的,但成为宇航员的梦想已在他心中生了根。

  父亲干盯着小电视机,砸吧着旱烟“:这工作,既危险,又不实在,不知道国家弄这些项目有啥子用,还不如多拨点款给俺们。”

  母亲臃肿的身躯压在已经裂开了一条缝的小板凳上,粗壮的手掌不停地搓揉着大盆里的衣服,一边附和道;就是就是,干啥也不能让大宝去干那种工作。

  他把要说的话给哽在了喉咙里。

  10岁时,他从学校里回来,支支吾吾地对父亲说了他隐藏了4年的梦想,父亲本就没笑颜的脸上又笼了一层乌云。父亲干瘦的手揪着他脏兮兮的衣领,把他拽到房背后的小黑屋里,隔着门,对他说:“你先好好想想,想好了才准吃饭”门被闩上了。

  12岁时,他考上了县里的初中,交学费时,看着父亲颤抖的手一张张的抽出干皱的毛票时,他沉默了。过了三年,他以优异的成绩考进了市里的高中。

  三年后,他面对着一纸高考志愿单,他思索了好久,颤抖的手缓慢地在“第一志愿”里填了“中国航天学院”

  校门口,他拎着打了几个补丁的布袋子准备踏进学校时,父亲对他说:“儿啊,你已经走到这一步了,我和你娘也不能挽留你了,事到如今,我们只能希望与不希望你的梦想能够实现。”他背过身,走进了学校,忍住没让自己的眼泪流下来。

  数年后,父亲仍是砸吧着旱烟,坐在小电视机前,只不过不同的是,电视里是他的儿子。

  他飘在太空中,向电视机前招手,父亲和娘从他的眼里看出些什么。

  “也许,你是对的。”

    贵州贵阳乌当区观山湖区北师大附中初一:黄雯琦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