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为学杯参赛作品 > [为学杯A组]两幅漫画带来的思考_700字

[为学杯A组]两幅漫画带来的思考_700字

2014-03-07 来源:作文网原创

  这是两幅引人深思的漫画。

  漫画一:有一对父子出外旅行归来,儿子在雪白的墙上涂鸦:“到此一游”,还画了一个可爱的小人。父亲大怒,骂道:“这是自己家,不是景点!”

  这位父亲的话让人哭笑不得,家里不能乱画,难道景点就可以吗?没准儿子就是在某个景点看到父亲乱刻乱画学来的。

  说到这里,我不禁想起那件事:前不久,一个小男孩在埃及神庙的塑像上刻到“×××,到此一游。”引起很大的关注,也造成了很快的影响。

  这种想流芳千古的人还真不少,但最后恰恰相反,都遗臭万年,成了千古罪人。有人在故宫的铜鼎上“题字”,有人把长城,古城墙当做了签名板,有人把名字留在了景区的竹子上。在景点刻字似乎成了好多国人的“爱好”。唉,可真是丢人丢到家了,丢到世界各地了。他们的行为可真让国人脸红,让老外唏嘘不已。

  漫画二:有两个人在写着“文明旅游,不要乱扔垃圾”的牌子边野餐,把垃圾扔的遍地都是,还大言不惭地嚷嚷“老子付了钱,老子就是上帝。”

  “顾客是上帝”这句话虽然没错,但“上帝”也得讲卫生吧。

  放学后,我们学校门口垃圾满天飞,有家长扔的,学生扔的,还有学校门口小贩的垃圾袋。出了学校,小区里也常有随手扔垃圾的现象。饭店旁的垃圾山那可不是一天两天能积成的。人们宁可被垃圾山熏臭也不愿动手清理。小区里的垃圾箱长长是空的,垃圾箱旁却堆了不少垃圾。我想问问他们:难道走几步,把垃圾扔进垃圾箱有这么难吗?

  漫画有趣,更能给人启迪,但愿漫画中这类不文明现象能越来越少。

    六年级:孟令振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