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为学杯参赛作品 > [为学杯C组]岁月静好,现世安稳 ——信,给18岁的你_900字

[为学杯C组]岁月静好,现世安稳 ——信,给18岁的你_900字

2014-03-07 来源:作文网原创

  她的华年,最终被拓成记忆的底片。

  处在即将成年而又未成年之际,我愿执笔写下我所有感动。给18岁的你,和着夜晚柔软的风,埋下虔诚的祝福。愿日后展信,感当时心情,清澈如初。

  回眸彼岸,倏觉光景绵长,回忆里永远是一张倔强的面容——

  感谢过去的十多年里,你让自己立竿见影得强大起来,活的闪闪发光。终是让自己成为一个有实力、有野心的孩子。我知道你的倔强丰盈你整个胸腔。你始终相信:“职位越高,做事就越是容易,其真谛在于,你能控制更多的事,当你能够控制更多的事的时候,你就能够在工作中为自己和下属创造出更多的快乐。”多年来一直视之为你的原始热情的罢。

  我时常会担忧这样的你,让人回忆起来会变得面目全非。然而。终究每个人的内心只能独享,你并不渴望被所有人理解,他们的理解与汝有关,被分享最多的内在通常也只是整体之中最为肤浅的一个层面。

  只是你努力让她变得文艺治愈,内秀纯净,借写作,将所遭所遇,所伤所痛通通打包搁置,扔进体内,悄无声息地溶进骨血之中。唯独留下那样一段眉清目秀的好时光,如同一涧刚刚融化的清泉,温情地淌过每个阶段的心。

  你频频对她说到,在未抵达梦想之前,他们对你的亵渎都是你为梦想付出的代价,你将全盘接受,否则你的梦想,便是单薄的。我这才知道,你的身上,一直淌着当初的择善固执。

  在你我共同的记忆中,你竭尽可能做了你所能做的所有事情。是的。一直未曾改变的还有你的野心,这些年,它甚至愈变强大了。可是我知道你不过是做着自己想做的乐意做的,并且能够做的好的事。你在自己的世界里,生活,沉吟,张弛有度,如鱼饮水。以至你不必担心这野心会质变成为乖戾的种子。

  你对待工作,严谨,严肃,高效,言笑不苟的模样让人有几分惧怕。这便也是为什么所有人在认识你之后都会说你第一印象不容易亲近。现如今想来,倒是有些愠恚。

  让你严谨的,还有你的洁身自好,你爱惜自己的名声,以至你不会去触碰爱情。自然,不会去接触还有让现在的你难以启齿的缘故,这倒是让好友愁绪满怀生怕日后无求汝庶士。

  在这个百感交集的行程里,十七年已逝。好在,岁月静好,现世安稳。

  十八岁这天,你开始拥有青春,便也开始拥有了世界,拥有一切未知的可能。愿你倔强如初,不论世事如何,总是宠辱不惊地活着。可以不美好,却宁静。

    浙江温州洞头县浙江省洞头县第一中学高二:徐梦涵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