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议论文 > 做好自己就足够_700字

做好自己就足够_700字

2014-03-07 来源:作文网原创

  最近网上很流行“别人家的孩子”的漫画,要说别人家的孩子,可以说是班级里绝大部分人眼里的神话,家长口中要追赶的“风云人物”:考试次次第一,琴棋书画样样精通,聊起天来头头是道,就连长大后找工作也是轻而易举,同学会上大出风头,令多少人望尘莫及。

  而自己呢?多少次熬夜通宵,多少辛勤努力,付出多少时间和代价,拿下了在学业在社会不错的成绩。可“别人家的孩子”比你更努力,无论哪个领域都远远超越与你。无数的舆论和压力投向你,“哼哼,你算什么,别人家的孩子比你强多了。”像遭人唾弃的丑小鸭被高贵的“别人家孩子”排挤了出去。

  有的人因此奋发努力,努力追赶,即使自己的天资不如那位“别人家的孩子”,但用勤劳的汗水来弥补却从不输给他人。时代在慢慢改变,父母对子女的期望也在慢慢增大,“望子成龙”“望女成凤”什么的都是从小培养起来,甚至是说要是在幼儿园没有打好基础,一年级就不如别人。而太过殷切的期望往往会适得其反,孩子慢慢的开始厌烦,与父母顶嘴,变得叛逆,不听话,耳边总是环绕着“别人家的孩子的光辉事迹”,却遗失了自己原本的内心。

  每个人生下来都是独一无二的,有着自己的喜好,而束缚了自己最想做的事情那才是最失败的做人方式。苹果创始人乔布斯在大学时期因为对文字设置产生了兴趣便去学了,而在之后创造苹果时乔布斯就用自己在大学时所学习的知识好好地设计了一番。生活应该是快乐的,不要太过在意“别人家的孩子”,不要总是追随他人的脚步。用自己的能力去创造属于自己的天地,做好自己,只要在自己回想起过去时不会失望那便是好的。

  你是独一无二的,无法复制粘贴,也许“别人家的孩子”比你闪耀,但你身上与众不同的特性,一定比太阳更加耀眼。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

 

    福建福州闽清县城关中学初一:渔歌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