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抒情散文 > 年_1200字

年_1200字

2014-03-07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一枝独秀,一影迷离,一阵雪风,一季明春。

  一切都像预先的那样,什么都在喧闹声中越来越兴奋,振奋。心里像有什么期望般的,越盼越活跃。全身的每一颗因子,都在期待,那天……用来纪念去年。过年了,不是吗?

  这一年的一切还有些怀念,明天,是否就将未来的一年盼来了,岁月蹉跎,我是否还欠些什么,怎么有些触动,一点一滴记忆。好像,真的还欠了什么。

  “去把自己的房间再收拾收拾。”深吸一口冰凉而又清新的空气,然后开始慢慢的,享受,似曾相识的年景,一岁,又大了呢。不明的光阴旋转,竟未曾发现,这年的意义何在,只知那朵朵花开梅墨秀,在风中,对联、梅花都模糊了……

  望着搁浅在记忆海滩上的船,满载着一年又一年别样的剪影,仍在漂流,世界也仅是花开又滑落到惆怅,还是面对新的,旧的都该改改了,都变了……

  人心叵测,难免的摩擦,有那么一点点的感触,是不是该把这年的东西理理,顺顺,明年的东西想想,准备准备……

  除夕夜……好想还没反应过来,守候了一夜,我确已厌倦了看春晚、守除夕夜,那一夜我没有跟亲人们一起。华丽的网络,华丽而不实,我们在一起唱歌,唱了一夜,外面的鞭炮声响了一夜,喉咙都哑了,却也没能体会到年的气氛。过于冷漠的空气就在周围泛滥,潇潇洒洒的却也每个安静,只觉得喧闹,嘈杂,没有什么可以阻挡的,除了心灵的屏蔽。如愿以偿的收到了红包,红的那么刺眼,刺伤了的心,没有什么可以阻挡,直截截得,戳到深处,创伤,很重……有没有一面镜子,可以照出我的心,可以知道我心里在想什么,我寻求的是安静?还是关爱?我到底少了什么,为什么我找不到那种我想要的?过年的气氛在哪里?我有吗?

  因为找不到想要的,流离失所,在四季花开的岁月……窗外,红的黑的金的……却没有我想要的,到底什么呢,是否给我一片天,好好想想?

  是否现在的高楼大厦失去了从前的热闹,却成了今日的繁华,是否从前的街道上清闲的人儿熙来攘往,却成了今日的车水马龙,一切的一切,我又何从说起?色彩的杂乱只让我更加厌倦,灰色的,都是灰色的,我体会不到!墙角的梅花却不知为何,一朵一朵,那么引人注目,哦,你还在从前,你适应了是吗,你在外面不冷是吗?突然哪里错了,我错了?时间不是在倒流,然而发展却导致了曾经的乐趣不在,想去将社会改变,奢华却一度再现……只有这朵朵梅花的朴素,这不逊于风流的真情,我该怎么去体会?

  我在品味,在思考,在延续……

  也许我错了,我们都在一起,这样不是最好的吗?我们能天天在一起,难道不正是想要的吗?难道非要在明日今日昨日之间做出选择吗?只要开心不就好吗?年,讲究的不就是热闹,热闹不就是快乐,快乐不就是一种气氛,气氛不就是感染每个人?

  这一年,我们都在一起,平平安安的,真的……很幸福。

 

    初一:拂晓璇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